2022 年达州市通川区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计划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28
  • 点击数:人次
  • 2022年我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以“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为主线。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局、委、政府有关食品生产安全的决策部署,主动推进和融入全市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强化监管效能,提升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防控能力和科学治理水平。

    一、强化重点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基础调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按照“一企一档” 的原则建立食品安全风险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按照产品类别进行梳理,突出重点,彰显亮点,抓出特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隐患整改落实。

    二、强化重点食品产业品质提升

    深化肉制品安全提升行动。在去年全覆盖专项检查基础上,加强肉制品质量安全风险形势分析,查找检查存在的问题,强化关键点管控。提升中小型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富有地方特色优势的肉制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扎实开展安全警示责任约谈。对高风险、大宗食品生产企业组织开展定期安全警示责任约谈;对日常监管和抽检监测等发现问题的企业,在依法依规处置的同时进行责任约谈。

    、强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

    实施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按照风险分级管理办法,建立健全企业风险分级档案,动态调整企业风险等级,提升风险分级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科学制定执行全覆盖的年度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建立问题督导整改机制,推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