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
  • 来源:区口岸物流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21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口岸与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全区口岸物流产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公共口岸服务体系、口岸政策功能区的建设与发展,组织协调口岸发展工作。

    (三)负责口岸信息化建设;协调运输机构做好过境物资的集、疏、运工作,推进便捷通关模式。

    (四)负责全区物流产业发展工作;负责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负责推广新型物流服务技术和服务模式;推进物流供应链发展。

    (五)负责全区综合物流枢纽、物流园区、货运站场、仓储及重大物流项目的规划、招商、建设;推动开通公、铁、水、空等物流通道,负责构建多式联运体系;推进开通货运专线,加强物流区域协作。

    (六)负责物流企业、物流市场的培育;组织开展重点物流企业等级评定;负责物流运行监测、统计,研究分析物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规范物流市场秩序,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

    (七)协调本地邮政行业、加强物流与邮政统一规划和建设工作,促进邮政与口岸物流资源的整合等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党建办)。负责目标绩效、财务、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后勤、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群团、工会相关工作;负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负责统筹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和重要会议的筹备工作;承办机关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党建、纪检、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

    (二)产业规划股。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口岸与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制定全区口岸与物流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负责制定全区综合物流枢纽、物流园区、货运站场、仓储及重大物流项目建设和发展的相关措施;协调辖区内邮政行业规划与口岸物流规划的衔接,促进邮政与口岸物流资源的整合;负责统计监测分析全区物流业运行发展及货源、流量、流向情况;负责指导区物流协会工作。

    (三)产业发展股。负责全区公共口岸服务体系及口岸政策功能区的建设,组织协调口岸发展工作;负责口岸与物流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负责口岸物流诚信体系建设;负责做好与口岸相关职能部门、企业的协调工作;协调运输机构做好外贸物资的集、疏、运工作,推动便利通关模式,为跨境电商提供便利化要素服务。

    负责物流产业发展;负责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负责物流企业、物流市场的培育;协同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负责建立健全物流与三次产业配套融合体系;推进建立公路、铁路、航空、水路等多式联运体系;负责综合物流枢纽、物流园区、货运站场、仓储及重大物流项目发展的指导、协调和服务;推动发展冷链物流、城乡配送、电商物流、快递物流产业;牵头协调重大物流项目的招商引资;推进重大物流项目建设;负责统筹安排全区物流发展资金;负责协调规范物流市场秩序。

          三、办公地址:通川区文华街54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2161255

      六、负责人姓名:范鑫  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