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信访局
  • 来源:区信访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17
  • 点击数:人次
  • ​一、工作职责

    (一)处理全区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交办、批示件的落实情况。

     (三)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区级部门的信访和群众工作。

    (四)指导全区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和群众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了解并掌握信访和群众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工作部门信息系统建设。

    (六)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股。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和职工学习安排;负责公文处理,筹办各种会议,有关文件和文稿的起草;负责局社会综合治理、保密和安全工作;负责局机关各种接待和对外协调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工资福利、人事、档案、公物及印件、车辆和机关后勤事务管理等工作。

    (二)办信股。负责重要群众来信信息的汇总和分析,反映重要来信信息;群众来信的签收、统计分析工作;负责承担人民网网民给省委书记、省长留言和领导信箱、网上投诉的办理、反馈、综合分析,反映网络重要信访信息;指导全区网上信访工作;办理全区群众及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人士的来信和转送、交办、督办;向区级有关部门通报群众来信情况。

    (三)督办股。负责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实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领导同志和上级信访机构交办的信访事项以及其他重要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对信访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负责对改进工作、追究责任、完善政策的“三项建议权”的行使提出意见和建议;协调指导全局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工作。

    (四)接访股。负责群众来访的接待工作和协调处理工作,处理群众集体来访和有关来访突发情况,反映群众来访中的重要信息,掌握群众来访动态;负责来访案件的材料归卷、督查督办、结案。

    (五)复查复核股。负责本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和信访事项三级终结审核备案工作;承担区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六)党建办。负责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意识形态、巡查、文明创建等工作。

    三、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96号

    四、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综合股电话:0818-2393141 传真:0818-2313941

           六、负责人姓名:吴春容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