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 来源:区政府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2-24
  • 点击数:人次
  • 通区府办函〔20222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莲湖景区管委会,区级有关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安排部署,持续推动我区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经区政府同意,决定成立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覃永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

    常务副组长:冉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长:郑  和  区委常委、副区长

                袁  安  副区长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金  劲  副区长

    刘翘楚  副区长

    冯巨兵  副区长

    成      员: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编办、区委目标绩效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科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区住建局区交运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文体旅游区卫健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市场监督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统计局区医保局区残联区税务局区民宗局区档案局区新闻出版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烟草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公安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委行政主要负责同志。

    二、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研究解决系统对接不通畅、数据信息不共享、一网通办应用不广泛、考核指标排名不高等难点堵点问题,统筹加快推进事项梳理、运行效能、工程审批、分站点宣传、数据开放共享等综合指标排名的提升,切实做好“一网通办”各项工作。

    三、领导小组下设机构及其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3个专班。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行政审批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谯立兼任。3个专班组长所在单位为该专班牵头单位

    (一)综合协调专班

      长:刘登钊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副组长:    区政府办公室正科级干部

    谯  立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

      员: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科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区林业局区住建局区交运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文体旅游区卫健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市场监督局区行政审批局区统计局区医保局区残联区税务局区民宗局区档案局区新闻出版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烟草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委分管负责同志。

    主要职责:负责协调落实省、市、区关于“一网通办”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相关会议,建立工作会商机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汇总各组工作进度、工作动态等信息,起草相关材料。

    (二)业务推进专班

      长:谯  立  区行政审批局局长

    副组长:区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

    区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

    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

    区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同志

      员: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科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林业局区交运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文体旅游区卫健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区医保局区残联区税务局区民宗局区档案局区新闻出版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烟草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委分管负责同志。

    主要职责: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分析研判“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相关考核指标;梳理并协调乡镇街委和区级部门(单位)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衔接区级各部门(单位)、指导乡镇街委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各项工作实施;定期梳理“一网通办”工作相关数据提升情况;提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指导培训和技术支撑。

    按照“一家牵头、统筹协调、多家配合、并联审批”的原则,区住建局牵头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局、区水务局、区交运局、区林业局、区经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区文体旅游局、区民宗局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本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和辅线办理,并纳入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规范运行。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分为4个阶段,区自然资源局牵头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和工程建设许可2个阶段事项审批以及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中多测合一、多规合一、方案联审、区域评估、多评合一等辅线模块运行,区住建局牵头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2个阶段事项审批以及四川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中数字审图、勘察设计、联合验收和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等辅线模块运行。

    区委编办牵头全区行政权力事项动态化管理和天府通办APP机关事业单位法人用户注册。

    区民政局牵头天府通办APP社会组织法人用户注册,负责推进本部门“一网通办”各项指标。

    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天府通办APP企业、个体工商户法人用户注册,负责推进本部门“一网通办”各项指标。

    区经信局牵头政务信息共享,负责推进本部门“一网通办”各项指标。

    各乡镇街委牵头天府通办APP中个人用户注册,负责推进本地区“一网通办”各项指标。

    区级其他部门负责推进本部门“一网通办”各项指标。

    (三)督促检查专班

      长:赵彬  区委目标绩效办主任

    副组长:区委目标绩效办分管负责同志

    区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同志

      员:区委目标绩效办相关负责同志,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

    主要职责:负责对乡镇街委、区级部门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对工作中推进不力、指标靠后的乡镇街委和部门进行通报;负责跟踪督办各级各部门反映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负责督查各部门、各行业“一网通办”工作推进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一网通办”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推进全区“一网通办”工作竞位争先。

    (二)落实工作责任。“一网通办”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总体统筹、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各专班围绕职责分工,采取“计划机制”方式,明确时间、倒排工期、过程管理、节点控制、分工落实,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和问题反馈,切实承担起本级本部门(单位)推进工作落实的主体责任。

    (三)强化督查督办。坚持用数据说话,对标国、省、市“一网通办”考核评估指标、区政府“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工作进展好、成效明显的部门(单位)加大表扬力度,对工作不主动不作为、拖全区后腿的部门和乡镇街委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2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