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征拆服务中心
  • 来源:区征拆服务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14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负责市中心城区通川区辖区内征地拆迁补偿安置事务性工作,承担中心城区通川辖区内集体土地上建(构)筑物的征收拆迁、安置补偿等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集体土地及其地上建(构)筑物的征收、补偿、安置等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上述征收、补偿、安置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完善征收工作有关规章制度;负责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制订中心城区通川区辖区内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计划和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对拟征地范围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组织编报征地项目资金预算报告,测算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总费用;负责拟订征收土地公告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实施土地征收补偿、地上建(构)筑物拆迁安置补偿及各类杆(管)线迁改;落实被征地安置人员的社会保障及就业培训工作;解决征地拆迁补偿安置中的各种遗留问题。

    承担市中心城区通川区辖区内市级重点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城区旧城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具体工作职能。承担市中心城区通川区辖区内市级重点项目征收(拆迁)信访办理、咨询答复、补偿纠纷调解、人大政协提案回复以及研究起草征收(拆迁)补偿规范性文件、征收(拆迁)工作宣传、业务人员培训,起草征收(拆迁)安置补偿协议样本以及征收(拆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承担印鉴的管理和使用;承担机关对外衔接、股室之间联络工作;承担接收上下级及各股室报送的各类文件、材料,认真做好收文的登记、分发、呈批、催办、交卷、归档工作;承担有关文件、材料的起草、修改、校核、印发工作, 负责组织安排会议,作好记录,形成纪要,并督促检查会议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 承担办公用品采购、应急管理、保密、集体活动的组织、办公环境卫生安排、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创建工作”、基层政务公开、新媒体的管理及发布,意识形态工作;负责考勤制度的落实和节假日值班安排;负责各股室工作任务的督办、检查和有关工作情况的收集工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征地股:承担中心城区通川区辖区内涉及市区重点项目的征地补偿、杆(管)线迁改;负责拟订征收土地公告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实施土地征收补偿,杆(管)线迁改涉及的构建筑物及青禾苗补偿;落实被征地安置人员的社会保障;负责协调水、电、气、军事光缆及移动、电信、联通通信网络线路等产权单位商定迁改方案,报送财政评审,兑付迁改费用;负责办理征地上的信访、咨询答复、补偿纠纷调解等事宜;负责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拆迁一股、拆迁二股:分别承担中心城区通川区辖区内市级重点项目和区级重点项目集体土地上建(构)筑物的拆迁补偿等工作;协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前期项目调查摸底、拆迁项目计划申报、拆迁资金预算;负责起草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协助办理拆迁上的信访、咨询答复、补偿纠纷调解等事宜;负责解决拆迁补偿中的各种遗留问题,市中心城区通川辖区内市区级重点项目拆迁信访、人大政协提案回复事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征收一股、征收二股:分别承担中心城区通川区辖区内市区级重点项目和区级重点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城区旧城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具体工作职能;负责起草征收、补偿、安置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完善征收工作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办理征收上的信访、咨询答复、补偿纠纷调解等事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财务室:承担财务印鉴、资金收支、票据审核、报账管理事项;承担单位年初预算、年终决算及项目资金计划申请事项;负责各项目各类征收(拆迁)资金兑付工作;负责固定资产帐簿的登记管理工作;负责会计档案的归档;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政策法规股:负责协调、指导、培训和监督本单位的信访工作,依照法定程序和诉讼与信访分理制度,受理、交办、转送和督办信访事项;协调处理重要信访问题,分析研究信访情况,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建议;统筹市中心城区通川辖区内市级重点项目征收(拆迁)信访人大政协提案回复事宜;审核征收(拆迁)安置补偿协议样本以及征收(拆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工作;负责本单位法律法规的指导、宣传、培训,依法治区等工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政工人事股:负责政工人事报表、工资变更、编制工资表和“五险一金”;及时准确办理相关资金的扣缴、支取等工作;负责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申报、报废等工作;负责档案室管理、查询登记,落实市区档案馆标准化建设要求;负责劳务派遣人员的管理;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安置服务股:承担中心城区通川区辖区内征收(拆迁)人员安置工作;负责被拆迁户超期周转房费清算、核拨;负责制订安置方案,协调辖区乡镇办委,落实还房安置等事务性工作;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万兴路369号4楼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2102303

    六、负责人姓名:寇建  通川区征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