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 来源:通川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02
  • 点击数:人次
  • 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就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春耕生产暨大豆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审议关于启动通川区2022年第一批次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请示等议题,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区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委要进一步学习领会省市春耕生产暨大豆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充分认识抓好春耕生产和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围绕全年粮食生产目标,突出重点、细化任务、精准施策,加强田间管理,强化科技支撑,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要梳理制定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抓好技术指导和农资打假工作并定期开展督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做好春耕生产的种子、化肥、农业机械、农田的蓄水保水、资金等筹备工作,为春耕备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要加大对春耕生产的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宣传途径对今年春耕生产进行连续报道,切实在全区营造抢抓春耕生产的浓厚氛围;要全面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引导群众按照季节时序,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工作;要摸清辖区土地、技术人员、物资储备现状,对于摸排中影响大春生产的问题要落实专人挂号专办,同时建立“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组”的三级联动机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田一地。

    会议强调,全区撂荒地治理要以户为单位,以居民小组为单元建立台账,制定统一的表格,驻村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必须实地摸排,确保信息的真实性;要科学制定复耕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撂荒地复耕,压实责任并建立已复耕土地长效管理机制,重点解决复耕后再度撂荒的问题。

    会议强调,大豆种植工作要确定好种植的地块,围绕全年的任务数将种植大豆的面积细化到田间地头、农业园区、每个农户;要全面推广大豆套种技术,促进粮经复合产业发展,沿着国省干道、重要公路沿线、产村相融示范区,能种尽种;要充分发动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特色产业基地、农业园区、村集体等进行种植,开展好技术指导服务,实现种植标准化、规范化、景观化;要抓好种子化肥的供应保障,按照2021年轮作休耕实施方案,免费发放大豆种子,定额供应肥料,落实好奖补政策,竭力为新一年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冉然、郑和、袁安、沈晓、金劲、刘翘楚、冯巨兵出席会议。杜晓红,唐小锋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