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桐镇:为民服务加速度,干群之间零距离
  • 来源:梓桐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3-04
  • 点击数:人次
  •      连日来,梓桐镇扎实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为指引,实现干群之间零距离。

            一、疫情防控做扎实,一心为民更放心

    近日,疫情形势严峻,梓桐镇作为通川北大门,210国道横穿过境直连平昌县,防疫工作责任大、任务重,疫情即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梓桐镇迅速行动,村村通大喇叭、张张贴明白卡、大型电子显示屏、商超集市、药店门诊多方位宣传、全方位落实;防疫志愿者们顶着寒风,撑起帐篷,戴起口罩,穿上马甲,严守石佛寺防疫卡口,过往车辆扫码、测温、戴口罩,为民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二、燃气安全细排查,为民服务暖人心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用上了天然气,春节期间,多地发生燃气事故,敲响了安全警钟,梓桐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院户普及安全用气知识,走进家门排查用气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守住安全生产生活底线。目前已完成燃气用户排查1200余户,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并完善日常巡查制度,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民众安全用气。

    三、惠民政策送上门,精准服务聚民心

    医保是为群众提供医疗保障的重要措施,梓桐地处农村,群众居住相对分散,对医保政策的解读与认识存一定滞后,梓桐积极发动镇村组干部,进院入户进行政策宣讲,注意梳理核实脱贫户、监测户参保情况,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等重点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着力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缩短为零距离,让为群众办实事步入快车道。

    四、用心用情做服务,农民工座谈用真心

    春节里,节日氛围浓厚,在外务工人员踏至归来,梓桐镇高度重视在外创业人士、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对接联络工作,把农民工座谈会开到小组院里、开到农户家里,围绕从业情况清楚、务工流向清楚、政治面貌清楚、返乡创业意向清楚、入党入村班子意愿清楚,五个清楚目标,深入细致做好返乡农民工服务工作,为乡村振兴做好新型农民储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