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 来源: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李璨
  • 发布日期:2022-03-03
  • 点击数:人次
  • ​​1.严格按照区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每日对境外以及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管控。

    2.乡安办工作人员常态化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扫码、登记、亮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场所码等情况进行督导。

    3.加强针组织情况:广泛宣传动员,第一剂接种人数3659人,第二剂接种人数3382人,累计加强针接种2114人。全力组织辖区加强针、3-11岁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接种工作。

    4.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口罩:8103个,测温枪:18个,消毒酒精:610斤。

    三、存在的问题

    1.进出场镇重点区域未戴口罩的事例时有发生

    2.各村(社区)加强针接种的宣传力度不够,我乡的加强针接种率不高

    3.我乡重点场所日常监管力度不够,消杀台账未及时更新

    、经验做法

    1.持续做好境外及国内高中风险疫区返回或有旅居史人员的摸排工作,并严格按要求和规范对新排查出的人员落实好管控措施。

    2.持续做好、完善疫苗接种台账,加快组织人员接种疫苗加强针,维持牢固免疫力,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检查力度

    3.加大对重点场所尤其是麻将馆的检查力度,看是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组织志愿者提醒辖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凑热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