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桐镇三举措抓实环境卫生治理
  • 来源:梓桐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2-23
  • 点击数:人次
  • 春节收假后梓桐镇迅即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持高标准、强措施,掀起节后人居环境整治小热潮。

    一是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对春节期间产生的各类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整治,重点对公路主干道以及各村(社区)村道两侧倾倒的垃圾进行清扫,对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及燃放后烟花爆竹残留物进行全面彻底的清除,消除卫生死角,确保达到屋前屋后无白色垃圾、沿路沿河无散落垃圾、村内无乱堆乱放。

    二是上下齐心,全民参与。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加大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号角,掀起节后全民齐动手、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活动的高潮。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努力实现整治全覆盖,环境再提升。

    三是强化整治,长效推进强化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建立人居环境“监督群”,采取“随手拍”方式,对发现问题进行“定点曝光”,同时利用镇村干部群微信,对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晒”“比”“评”,督促各村(社区)将人居环境工作任务落到位,巩固整治成效,实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