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查处6家!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检查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郑文渠
  • 发布日期:2022-02-21
  • 点击数:人次
  • 为切实履行好产品质量监管职责,保障民众燃气使用安全,近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省、市、区关于燃气安全工作要求,结合“春雷行动2022”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安排部署,迅速出击,集中力量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以股所联合执法的形式开展,执法人员通过分析前期排查情况,将家用燃气器具专营店、商场、超市、五金店等列为重点对象,燃气泄漏报警器、燃气灶具及其配件产品为重点品种。主要检查各经营单位在售的燃气具产品是否有厂名厂址、是否安装熄火保护装置、是否存在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或产品执行标准不符合要求、生产日期为2020101日后燃气器具是否标注CCC强制性认证标志、是否存在伪造冒用CCC标志和证书等情况,严厉查处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假冒伪劣或“三无”燃气具等违法行为。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督促市场经营主体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相关制度,把控好进货源头关,防范于未“燃”。利用微信群、新媒体平台等渠道向消费者发布燃气灶具类产品消费提示,提高消费者对不合格燃气灶具危害性及选购合格燃气灶具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安全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燃气具销售店71家,下架涉嫌质量违法燃气具12台,整改质量安全隐患6起,对检查中发现的6家销售无CCC强制性认证标志、未按要求标注产品执行标准燃气具产品的经营户,已依法立案查处。

    接下来,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燃气灶具产品的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多渠道开展燃气安全宣传,防范化解燃气源头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郑文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