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镇召开2022年乡友座谈暨“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推介会
  • 来源:磐石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2-15
  • 点击数:人次
  • ​​最美不过家乡人,最真不过故乡情。为加强家乡与乡友间的感情联系,共叙家乡新乡愁,共谋家乡新发展211日上午磐石镇召开2022年乡友座谈暨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推介会。镇党政班子优秀企业代表乡贤能人代表各村区)支部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本村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并对“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项目进行了详细推介。企业代表和乡友畅所欲言,畅谈了回乡感受、投资兴业体会,并结合从事的行业,从农产品种植、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参与家乡建设、回馈家乡人民的深切意愿。表示将通过自身,当好家乡对外联系的窗口、桥梁和平台,进一步宣传推广家乡,并一致表达了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信心与决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波结合磐石实际,对各位企业代表和乡友提出几点发展建议:一是提升草莓种植品质,统一筛选标准,形成有竞争力的产品行业标准。二是盘活利用闲置资产,发展特色餐饮,树立良好的品牌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三是扩大农产品深加工规模,积极转收本地剩余农副产品,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四是谋划水上游乐项目,打造一年四季有所玩、有所吃的文旅综合项目。五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区农业农村发展部署安排,推进撂荒地治理,发展粮食园区。

    镇党委书记陈治龙首先向长期关心支持磐石建设发展的企业代表和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其次向大家通报了磐石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对大家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当好磐石发展的代言人。他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的变化上,娓娓道出了磐石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他希望大家把磐石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基础宣传出去、推销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磐石、认识磐石、发展磐石。二是希望大家当好反哺家乡的带头人。他指出,各位企业代表和乡友资源广泛、对外联系较多,他希望大家情系家乡,牵线搭桥,将在外累积的优势资源带回磐石,将热爱农村、热爱农业的人回引磐石发展。三是希望大家当好在外发展的领头人。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家乡的纽带作用,互帮互助,共同做大做强,反哺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