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 来源: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2-30
  • 点击数:人次
  • 12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会议要求,一广泛宣传学习。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创新宣传形式,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入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各级干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和正确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核心要义,要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纳入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重点内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要务实工作措施。完善未成年人生活保障、康复治疗、就学就医等配套政策,构筑六位一体全方位未成年人立体保护防线。三加强督导考核。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纳入乡村振兴考核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促检查。

    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指标争取。加强与市统计局、市国家统计调查队、市农业农村局的对接,加大指标争取力度,确保各项指标达标。二要着力解决问题。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专题研究、密切协作,确保问题逐级解决。三要持续迎检攻坚。各乡镇街委要把脱贫攻坚三方评估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抓实,各帮扶部门要督促帮扶责任人在三方评估到来之前开展一次帮扶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三方评估。四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强对涉及领域工作的调度和督导。五要及早谋划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的“三农”工作,及早确定拟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位,集中优势资源,争取工作主动。六要创新创造落实。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批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创造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把“三农”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要总结“三农”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多角度开展宣传、多层级向上汇报,把通川区“三农”工作的优秀成果展示出来。

    会议审议通过了《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实施方案》《达州市通川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