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 来源:
  • 作者:侯忠平
  • 发布日期:2022-01-26
  • 点击数:人次
  • 春节将近,为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风险排查,落实冷链食品安全经营主体责任,维护全区疫情防控的现有成果,近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记录、“三证”(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以及消毒单位出具的消毒证明)是否齐全、“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落实情况、包装物处置情况、进口冷链食品是否附有“川冷链”溯源码等,严格要求冷链食品有检验检疫证明,有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有消毒证明,有产品溯源信息,有出仓证明,否则不允许上市销售。

    对于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冷链食品未专区专柜储存销售、未及时履行入库手续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现场检查的进口榴莲存在提供的进口手续与外包装标签不符、未进入“川冷链”系统进行溯源登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2家冷链企品经营户销售的37件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查封,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接下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春雷行动2022”为契机,继续加强冷链食品从源头到消费各环节的日常监管,实现全过程、全链条、全覆盖的监管格局,形成常态化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全区冷链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