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充分就业,构建和谐家园
  • 来源:
  • 作者:郑西湘
  • 发布日期:2021-12-28
  • 点击数:人次
  • ​今年来,通川区就业服务管理局积极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探索出四清”“三送”“五心的工作思路,用好社区就业主阵地,打好全民就业战。凉水井社区积极实践,促进社区充分就业,构建起安居乐业幸福家园。2021社区居民就业率达到95%以上。今年该社区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深入走访,建立四清台账。统一思想,超前谋划,成立充分就业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将促进就业纳入重要日程。小组成员分工开展深入走访,做到四清,即家庭情况清、就业状况清、技术特长清、求职意愿清。并对走访情况建立专卷档案,变传统望、闻、问、切一对一动态帮扶管理。凉水井社区对符合就业失业登记条件的2079名人员进行了100%登记。

    大力宣传,开展三送活动。针对社区人员实际情况,及时整理出最新创业政策法规、培训信息、职业指导、就业岗位等信息,通过为下岗职工及就业困难家庭人员送公益性岗位,为创业人员送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为家庭送就业指导等一些列的送岗位、送政策、送温暖活动。

    ​落实关怀,树立五心服务。耐心记录就业需求、细心发现个人特长、贴心解答就业政策、用心寻找岗位信息、全心做到人岗匹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