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管局“三手抓”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 来源:
  • 作者:刘莉
  • 发布日期:2022-01-12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通川区市场监管局以“春雷行动2022”“食品安全”执法子行动为抓手,三举措严查进口冷链食品,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抓谋划强部署。通川区市场监管局把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作为输入的重中之重,多次召开专项会议,深入分析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促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严防冷链食品输入风险。

    抓检查履职责。“春雷行动2022”启动以来,依托“网格化股所联动”的监管机制,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大型超市、肉制品重点企业、第三方冷库、储备商品冷库等进行拉网式检查,主要排查是否有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冷链检验检疫证明、是否落实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三证一报告一信息”资料是否齐全,确保做到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信息可追溯,有据可查。

    抓执法促规范。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拓宽案件线索来源,鼓励消费者投诉未按照要求采购、销售进口冷链食品行为,对群众举报、日常巡查或抽检中发现的案件线索,一律严查到底,做到以案警示、以案宣传。“春雷行动2022”启动以来,共检查各类冻库27家,冷链食品经营户53户,进口冷链食品304吨,立案调查5件。

    接下来,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筑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线,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