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镇多举措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 来源:
  • 作者:青宁镇
  • 发布日期:2021-12-28
  • 点击数:人次
  • 为切实做好我镇农业生产工作,有序推进三农生产,为农业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出发点,紧紧围绕区政府制定农民收入增长目标,结合实际情况,抓好特色产业,不断提高农民科学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水平,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增收,扎实开展农业农村工作,为民助农增收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切实加强对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领导,党委政府于年初组织召开了2021年农村工作会议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将增收任务、工作责任层层细化,分解落实了到村(社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一是云门、天寨项目建设积极的探索,实地调研,征求民意,创新出农户土地入股村集体资金入股﹢集体统一经营管理﹢政府全方位指导扶持二是潜力村、化马村青脆李产业经营模式。

    (三)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利用农民夜校、贫困村专家服务团队、农技员,非贫困村巡回小组的平台围绕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开展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培训,给农民朋友开展各种实用种养技术培训。

    )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我镇通过培养致富带头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引导广大党员和种植养殖大户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对农民党员、致富能人的培训,对王仁强、王高、王红50户名养猪、养牛、养鸡专业户召开2021青宁镇致富能手、外出创业代表坐谈会等形式,有效地调动了农民致富的积极性。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认真落实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政策,确保各项强农惠农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到群众手中,让广大农民充分享受发展成果。

    )着力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民增收条件。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2021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一是完成贫困村安全饮水建设,建水井40口,蓄水池28口,安装自来水管57.16千米,整治山坪塘 10口;二是3个行政村农网改造竣工。三是积极实施村、社道路硬化及加宽项目,共计18.5公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