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镇大力实施村庄清洁行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2-17
  • 点击数:人次
  • ​近期,青宁镇聚焦乡村振兴总要求,围绕“三清一改一建”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农村生活垃圾、农村生活污水、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村庄道路,进行彻底整治,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村庄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形成合力。通过广播、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卫生清洁知识,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形成垃圾收集、污水处理、规范摆放、卫生如厕等生活习惯。7个村社区循环播放广播、悬挂横13副、喷绘2副、流动宣传车5台、宣传受众2000余人。

    二是聚焦重点,整治乱点。各村(社区)按照划定区域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对辖区内村组干道、绿化带、排水渠周边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重点整治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路边枯枝杂草横生等现象。共组织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280余人,出动挖掘机、洒水车、割草机、伐木锯等设备20余台。

    三是健全机制,分类推进。引导农民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主动打扫、保洁房前屋后卫生,由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