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宁镇“四到位”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 来源:
  • 作者:青宁镇
  • 发布日期:2021-12-03
  • 点击数:人次
  •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及时调整班子分工及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全镇河长制工作组织领导,由青宁镇河长制办公室负责河长制日常事务,构建组织体系、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社区联动。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全年共计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会议5次,制作河长制公示牌8块,发放保护河湖宣传手册 500份,在全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浓厚氛围。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分段负责,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河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将护河治水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乡级河长河道巡查每月不少于3次,村级河长每不少于4次,累计巡河400多次,努力让落实河长制工作成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行动。

    四是工作落实见成效。以长滩河、施家河为重点,加强对沿河的排污监管,发现并解决问题12次,要求其对设备及管网进行整改,镇党委书记召开现场办公会,沿线沟渠进行彻底整治;加大水域保洁力度,打捞清理河岸垃圾及水面漂浮物清理6.4吨。今年以来水质不断得到改善,在生态环境局每月的例行水质调查中,长滩河、施家河已从之前的水质,连续几个月保持类优质水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