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2-02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提高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监管效率,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市监办[2020]70号)要求,迅速开展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实施科学有效监管。旨在通过量化分级和差异化监管,引导食品经营单位提高管理水平和风险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通过量化食品销售经营者风险等级,从低到高依次划分为A级风险(低风险)、B级风险(较低风险)、C级风险(中等风险)、D级分险(高风险)四个等级。对于不同等级的食品销售经营者实施不同频次的监管,风险等级为A级的,每年至少监督检查1次;风险等级为B级的,每年至少监督检查2次;风险等级为C级的,每年至少监督检查3次;风险等级为D级的,每年至少监督检查4次。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组织人员对照《四川省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规范》,对辖区内具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的食品销售单位进行分级分类,对经营条件保持、经营过程控制、管理制度建立及运行等因素逐一评定,逐项加分,评分越高,风险越大。对于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直接列为D级风险,实行最严格的监管。

    截至目前,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开展食品销售者风险分级评定3251户,其中A49户,B2812户,C342户,D48户。



                                                                                                          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1.2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