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统计局全力做好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1-11-25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化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营造良好的统计法治环境,我区于7月起开展2021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工作任务。7月26日,市统计局副局长带队在通川区召开2021年统计执法检查见面会,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要求区统计局精心组织,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全力配合,按时按质完成通川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二、精心组织,规范有序开展检查工作。一是制定统计执法检查方案,通过“双随机”方式抽取,最终确定38家企业(项目)作为执法检查对象(含省局必查16家)。二是统筹安排,严格执法程序,组织执法人员及各专业人员认真开展执法检查培训,确保执法程序合法合规,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三是按时汇报工作进度,每周汇总检查情况,并计算各企业指标的差错额、差错率、影响度。  

           三、宣传教育,提高统计对象法治意识。对因指标理解错误出现数据差错的企业,再次进行业务讲解,对统计基础资料不规范的企业,开展业务指导。并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增强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法治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