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桐镇:聚焦民生办实事,优化交通暖民心
  • 来源:梓桐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1-15
  • 点击数:人次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梓桐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把办好交通民生实事列入重点督办事项进行督导落实,让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一、推进道路硬化,养护运营全方位。为切实解决原天生村群众出行困难,新建硬化道路1公里;上报请示为洞沟村2组水坝上修建便民桥1座,这是解决为民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的好事实事。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全面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加强公路养护工作,新增道路养护6处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对梓庆路、梓泥路、梓石路等重点地段开展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的集中重点整治,共集中清理、清运16次,基本实现了全镇可视范围内无成堆的垃圾,道路两旁无白色垃圾,全镇交通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二、排查道路隐患,保障群众安全。积极围绕新农村建设,着力于关乎民生实事的交通问题,通过精细化公路“整容”、规范化路面修补、及时性处置公路“ 病害”的排查道路隐患方法,不断改善乡村路况。全年共处治、排查道路隐患30处,汛期时段漫水桥上报6处,完成梓石路补烂1处,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三、坚持公交优先,杜绝非法营运。为切实提高公交出行效率,改善乘车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梓桐镇目前已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条,采用村村通“小喇叭”宣传300余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条、悬挂宣传横幅10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等,积极引导和教育辖区居民树立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的意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让遵守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

    四、常态化工作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交管办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初心,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工作。截至10月底,共查处非法超限运输车辆案件2件,查处超载车辆12辆次,乱停乱放车辆52辆次,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活动166次,进行交通安全劝导80余次,维护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交通安全100余次。

    五、推进“四好农村路”,完善机制建设。积极推动建立梓桐镇农村公路“路长制” 组织体系,逐步推动建立乡、村、组三级“路长制”管理体系,明确各级路长职责,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保障“四好农村路”建设健康、有序推进。目前已经推荐1条“四好农村路”——梓庆路。

    梓桐镇党委政府始终践行“民生无小事”工作理念,全力抓好民生实事办理,以实际成效交出为民服务满意答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