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说明
  • 来源:区财政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9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3、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全区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7、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做好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相关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9、完成区委和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区纪委常委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20余次。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和考核重要内容。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通知》。结合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开展3轮次专项督查,发现问题366个,下发督查通报2期。处置问题线索3128人,其中提醒谈话4人,批评教育7人,诫勉7人,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限期整改2人,立案未结案2人。开播通川区第四期阳光问廉电视直播节目,曝光扶贫领域突出问题3起,质询党员干部12人。围绕防、控、治三个环节,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共开展监督检查33次,发现问题460个,督促整改问题423个,发出通报14次、督办通知31份、督查专报2期,提出工作建议20余条,约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19人,组织处理3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深入治理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全面查找突出问题612个,提出意见建议514条。

    2、压实两个责任,健全基层监督体系。坚守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在区委常委会上专题汇报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7次。完成2019年度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考核工作,统筹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述责述廉大会。组织召开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派员列席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和部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100余次。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发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的相关问题47个,下发整改函11份,约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19人。

    3、做细日常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817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4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1735人,党纪政务处分16人,组织处理19人。协助区委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0次,下发限期整改函57份,并对上半年测评排名最后10位的乡镇党政负责人集中约谈。通过四大活动收集群众诉求3万余条,目前已全部整治销号。深入开展清塘净水专项整治,立案8人,给予党纪处分8人,组织处理21人。深入推进10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治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移送司法1人,组织处理80人。严格执行《通川区严禁党员干部职工大操大办宴席暂行规定》,审批备案申报(批)表38份。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146人(次)。举办阳光问廉节目2期,现场问廉党员干部18人,调查处理党员干部23人。

    4、从严执纪审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主动出击,深挖问题线索,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下发重点督查任务清单5批次,督促整改问题579个,移送问题线索19件。深入推进侵害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回头看,收集问题线索31件,查处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组织处理164人。持续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查处典型案例79人,其中,开除党籍6人(其中4人被开除公职,1人降低岗位等级),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1人,批评教育1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处置问题线索389件次,立案172件,给予党纪处分148人,政务处分22人,双重处分8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9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对去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146名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开展第十个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举行我要廉宣示活动,联合省级廉洁文化基地神剑园打造廉政文化展,发放《警示录》警示教育读物,持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5、突出政治巡察,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对标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修订完善《区委巡察工作规则》《区委巡察工作流程》等制度24项,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今年,先后组织开展2轮常规巡察,共巡察31个党组织,发现问题434个,问题线索18件,已立案4件。全力配合市委巡察机构,开展交叉巡察、延伸巡察、提级回访督查、帮扶式巡察4次。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大项目推进等区委中心工作,先后4次开展点穴式巡察。在全面推行巡察整改三双机制基础上,建立区级领导督促分管领域巡察整改机制,以专报的方式将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分别呈送给8位区级分管领导。聚焦省巡通川和省巡达州涉及通川106个具体问题,逐项落实到13位牵头区级领导、38个牵头单位、26个责任单位,与选人用人、意识形态、脱贫攻坚3个专项整改工作一并强力推进。集中整改期间,向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牵头区级领导呈送专报38份。今年8月,通川巡视整改情况经省委巡视办审核后,已向党内公开、向社会公布。紧扣三个聚焦要求,梳理形成《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内容》,确定11项监督重点、94条突出问题表现,让巡察监督内容更加具体、更加聚焦。

    6、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扎实开展干部培训工作,制定全员培训计划,组织参加巴渠清风大讲堂”“清风通川大讲堂”11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培训350余人次。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选配机关干部10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员13人、乡镇纪委书记8人。深入开展实践大练兵,上派省市纪委跟班培训、顶岗锻炼22人。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受理涉及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件2件,问题线索1件。

    二、构设置

    2020年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496.15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97.17万元,下降6.1%。支出总计减少23.68万元,下降1.56%。主要变动原因是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装修已完工,装修款减少等。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426.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26.19万元,占100% 。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43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8.93万元,占86.94%;项目支出187.64万元,占13.06%;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96.15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97.17万元,下降6.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23.68万元,下降1.56%。主要变动原因是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装修已完工,装修款减少等。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6.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8.41万元,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经费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6.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21.56万元,占85.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2.4万元,占5.04%;卫生健康支出38.68万元,占2.69%;住房保障支出103.93万元,占7.24%。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36.57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033.9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74.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2.6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2.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8.3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6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险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8.6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03.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48.9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35.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13.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8.2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5.19万元,占95.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09万元,占4.53%。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5.19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51.85万元,增长388.68%。主要原因是购买两台执法用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46.63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2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56万元。主要用于下乡、出差办案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3.09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减少100万元,下降0.32%。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64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3.09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34万元,比2019年增加33.84万元,增长4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21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设备和家具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通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共有车辆5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纪检监察系统四级网络系统运行租赁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经费、“廉洁通川”栏目、“揭四风”曝光台、“通川廉连看”微信平台、手机短信平台运行费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调查工作经费、正风肃纪工作经费、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经、区治软办工作经费、“阳光问廉”工作经费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8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8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通川区纪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7.46

    执行数:

    17.46

    其中-财政拨款:

    17.46

    其中-财政拨款:

    17.46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3万份党风廉政宣传单;

    开展2次宣传活动;

    开展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

    完成3万份党风廉政宣传单;

    开展2次宣传活动;

    开展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党风廉政宣传单

    3

    3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宣传活动党风廉政建设

     

    3

    3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

    2

    2

    效益指标

    效益

    对党风廉政工作的促进作用



    效益指标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正风肃纪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通川区纪委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37

    执行数:

    4.37

    其中-财政拨款:

    4.37

    其中-财政拨款:

    4.37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开展20余次正风肃纪宣传活动;

     

    开展20余次正风肃纪宣传活动;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正风肃纪宣传活动

    20余次

    20余次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效益指标

    效益

    对党风廉政工作的促进作用



    效益指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较好。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本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反映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 反映由本单位负担的派驻各部门和单位的纪检监察人员的专项业务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 反映其他纪检监察业务方面的支出。

    13.教育(类)教育进修(款)培训支出(项):反映本单位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本单位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反映本单位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反映本单位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丧葬补助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反映本单位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本单位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的支出。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本单位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的支出。

    2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反映本单位办案点装修支出。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本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2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4.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通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2020年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二)机构职能。

    1、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

    3、负责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区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6、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全区纪检监察规章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7、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做好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相关工作。

     8、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

    9、完成区委和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我单位在编人数67人,年末实有人数67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1426.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26.19万元,占100% 。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143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8.93万元,占86.94%;项目支出187.64万元,占13.06%;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20年,本单位按照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合理分配财政性资金,保障好部门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

    (二)结果应用情况。

    2020年,本单位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资金管理使用,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很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预算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2、财务管理水平有待提高。财务工作更新较快,在精度和深度上欠缺,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3、内部管理相关制度虽已建立,但管理上部分工作未落实到位。

    (二)下步打算及建议

    1、加强单位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科学规划预算编制的精确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内部预算编制的审核和预算控制指标的下达。

    2、建议加强对各单位财务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加强对财务人员做好各项财务工作的指导和培训,尤其是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 

    附件2

     

    2020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2020年本单位共计项目8个,主要有纪检监察系统四级网络系统运行租赁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经费、“廉洁通川”栏目、“揭四风”曝光台、“通川廉连看”微信平台、手机短信平台运行费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调查工作经费、正风肃纪工作经费、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经、区治软办工作经费、“阳光问廉”工作经费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8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8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二、项目绩效情况  

    2020年以来,开展3轮次专项督查,发现问题366个,下发督查通报2期。处置问题线索31件28人,其中提醒谈话4人,批评教育7人,诫勉7人,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限期整改2人,立案未结案2人。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暗访,共开展监督检查33次,发现问题460个,督促整改问题423个,发出通报14次、督办通知31份、督查专报2期,提出工作建议20余条,约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19人,组织处理3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深入治理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全面查找突出问题6类12个,提出意见建议5类14条。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决算说明附件.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