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达州市通川区森林公安局部门决算说明
  • 来源:区财政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9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分析、掌握林区社会治安动态。做好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和林区治安工作,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和生态安全。

    2、查处破坏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和危害林区社会治安案件;预防、制止和侦查严重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全区森林公安工作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3、抓好森林公安执法质量,依法参加行政复议和诉讼工作。

    4、编制全区森林公安发展建设规划,组织抓好森林公安装备、基础设施建设,承担警用装备专用物质的申请、购置工作,对森林公安的装备、设施设备及公务用枪进行监督管理。

         5、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抓好森林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做好森林公安机构设置、编制和警力配备的审核报批,民警招收录用的审核,民警警籍管理,警衔审核申报,民警教育培训、民警立功授奖、优抚、宣传、警务监督、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查处等工作。

         6完成达州市通川区林业局、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达州市森林公安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二、构设置

    通川区森林公安局于2012年2月成立,单位机构编制1个,系通川区林业局独立核算的二级行政单位。人员情况,行政编制7人,工勤人员1人,临聘协警10人与去年持平。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26.4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38.85万元,增减变动原因是协警费用增加及办案经费支出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26.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6.2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2万元。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13.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3万元,占77%;项目支出48.44万元,占2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6.4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9.53万元,增加率5.29%;支出增加11.52万元,增加率6.55%;增减变动原因是协警费用增加及办案经费支出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3.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52万元,增长6.55%。主要变动原因是协警费用增加及办案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3.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88.57万元,占8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34万元,占4.3%卫生健康支出4.08万元,占1%;住房保障支出11.55万元,占5%(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13.74完成预算100%。其中:

    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执法与监管(项):支出决算为188.77万元,完成预算100%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1.5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9.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降低。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3.6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3.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2.33万元、津贴补贴38.88万元、奖金40.50万元、伙食补助费2.7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34万元、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0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20万元、奖励金0.01万元、住房公积金11.55万元等。
      公用经费68.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96万元、印刷费0.20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0.42万元、电费1.25万元、邮电费0.81万元、物业管理费0.35万元、差旅费6.52万元、培训费0.11万元、劳务费46.71万元、工会经费0.43万元、福利费1.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3.94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0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执法与监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完成预算26.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0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务接待费没发生。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8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森林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3.74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森林公安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森林公安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其他用车**……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情况很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认真完成协警招聘使用及警察加班及执勤补贴项目全部完成。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招聘10名协警  ”“警察加班补助和执勤津贴”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100%完成。

    2.“招聘10名协警” 警察加班补助和执勤津贴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招聘协警57.2万元,完成48.44万元,完成预算84.68%,主要原因是年末未来的及报账;警察加班补助和执勤津贴14.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协警人员和警察的工作福利费用按时发放,为林业执法与监管工作发挥最大作用。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招聘10名协警

    预算单位

    通川区森林公安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7.2

    执行数:

    48.44

    其中-财政拨款:

    48.44

    其中-财政拨款:

    48.44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协警人员工作福利费用,为林业执法与监管工作发挥最大作用。

    保障了协警人员工作福利费用按时发放,为林业执法与监管工作发挥最大作用。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10

    10名协警各项费用

    10名协警各项费用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对化解社会矛盾工作工作的促进作用

    98%

    效益指标



    制止违法违纪事件影响率

    95%

    ……



    改善   质量

    达到考核标准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森林公安局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招聘10协警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招聘10名协警项目2020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非涉密部门均需公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部门自行组织的绩效评价情况根据部门实际公开,若未组织项目绩效评价,则只需说明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农林水(类)林业与草原(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农林水(类)林业与草原(款)执法与监管(项):指反映执法与监管队伍建设,刑事、行政案件受理、查处和督办,行政许可、复议与诉讼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5.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等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通川区森林公安局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通川区森林公安局于2012年2月成立,单位机构编制1个,系通川区林业局独立核算的二级行政单位。

    (二)机构职能。

    1、贯彻《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分析、掌握林区社会治安动态。做好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和林区治安工作,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和生态安全。

    2、查处破坏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和危害林区社会治安案件;预防、制止和侦查严重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全区森林公安工作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3、抓好森林公安执法质量,依法参加行政复议和诉讼工作。

    4、编制全区森林公安发展建设规划,组织抓好森林公安装备、基础设施建设,承担警用装备专用物质的申请、购置工作,对森林公安的装备、设施设备及公务用枪进行监督管理。

         5、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抓好森林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做好森林公安机构设置、编制和警力配备的审核报批,民警招收录用的审核,民警警籍管理,警衔审核申报,民警教育培训、民警立功授奖、优抚、宣传、警务监督、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查处等工作。

    (三)人员概况。

    行政编制7人,工勤人员1人,临聘协警10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本年收入226.43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13.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3万元,占77%;项目支出48.44万元,占22%。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5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3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0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55万元等。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整体绩效目标是157.14万元,其中专项招聘10名协警  ”等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100%完成。2.招聘10名协警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5万元,追加后执行数为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协警人员工作福利费用按时发放,为林业执法与监管工作发挥最大作用。

    (二)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森林公安局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招聘10名协警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情况很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认真完成协警招聘使用及警察加班及执勤补贴项目全部完成。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招聘10名协警  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100%完成。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情况很好。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建议。

     

    附件2

     

    通川区森林公安局

    2020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招聘10名协警  ”“警察加班补助和执勤津贴”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100%完成。

    2.“招聘10名协警” 警察加班补助和执勤津贴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招聘协警57.2万元,完成48.44万元,完成预算84.68%,主要原因是年末未来的及报账;警察加班补助和执勤津贴14.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协警人员和警察的工作福利费用按时发放,为林业执法与监管工作发挥最大作用。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0年度达州市通川区森林公安局部门决算说明附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