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部门决算
  • 来源:青宁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7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2.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3.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4.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5.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坚持多措并举,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为坚决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乡村社三级干部及广大群众、志愿者迅即行动,立即做好辖区和业务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和村(社区)干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线指挥一线调度,全力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加强排查管控。在青宁与宣汉县的交接路口、青宁镇入口设置7个卡点,同时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整个疫情期间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

    ⑵加强日常防控。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持续强化日常管控措施,按照疫情高中风险区域管控要求及时开展专项排查、精准防控,严格执行境外回乡人员“14+7+7”隔离要求,持续加强对本辖区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控力度。

    2.坚持农旅融合,农旅产业提质增效。

    ⑴农文旅项目加快推进。全力推进“云门天寨”农旅综合开发项目,游客接待中心、石林主题公园、云门天寨二期等省市区重点项目有力推进,完成土地、林地协调调整1010亩,签订土地流转协议554户,拆迁房屋(棚户)4000余平方米,搬迁坟墓1200余座,处理矛盾纠纷200余起。

    ⑵现代农业提质增效。高标准建设化马村产业园、潜力村产业园,引导全镇重点园区建设,按照“10+3”标准建立镇域农业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大力推进以保丰大米、优质青脆李、精品枇杷为代表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全镇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大幅提升,目前主导产业收入占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的占比达75.8%。

    ⑶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000余亩,累计建成20158亩,高标准农田占比高达83.23%。全镇机耕面积26168亩,机播面积14802亩,机收面积23524亩,机械化耕种水平不断提高。

    3.坚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⑴环境整治有序推进。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原则率先试点垃圾分类,配备垃圾转运车8辆,选配保洁员20余名,设置四分类垃圾桶25组、户分类垃圾桶500组,垃圾收转设施覆盖全域,垃圾转运处置机制全面建立。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达2100余人次,清理垃圾25吨。大力推进土地双挂钩,拆除危旧房屋50余处。全面开展“厕所革命”,全镇3360户常住人口卫生户厕100%达标。

    ⑵基础设施持续完善。投资3000万元的场镇雨污分流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马渡旅游环线完成水稳层铺设,硬化道路12.8公里,实施引水工程4处,整治堰塘15口,硬化场镇停车场2处,农村客运公交覆盖全域。

    ⑶示范创建富有成效。罐子坪、王家大院、五彩油画新村等示范点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乡风文明氛围日益浓厚,示范带动效益明显。高标准接受乡村振兴省级示范乡镇检查验收,环境、产业、乡风、治理等工作获得检查组高度评价。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顺利通过省级卫生乡镇复查评审。

    4.坚持民生优先,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社会救助强化保障。加强对各类低收入群体救助工作,新评定增低保116户159人,纳入公益性岗位的低收入人员64人,新增事实孤儿10人、特困人员1人,新申请重度残疾护理补贴283人、生活补贴306人。

    ⑵民政优抚扎实开展。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军烈属等人群,慰问边海防官兵35人,悬挂光荣牌347张,发放抗美援朝纪念章3枚,享受退役军人医疗救助14人。

    ⑶政策保险强力推进。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农保、小额意外伤害保险等政策性保险,扩大政策覆盖面,提高群众应对风险能力,2020年城乡医保参保率达99.95%。

    ⑷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继续加强财政人员结对帮扶力度,调整帮扶方向,重点培养感恩意识、提高贫困户满意度和幸福感。加强动态监测,对个别贫困户进行“回头看”“回头帮”,确保脱贫质量。接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检查,易地搬迁聚居点建设经验获得检查组高度赞赏。

    ⑸安全生产稳步推进。按照“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和量化了各分管领导、职能部门的安全责任,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统筹开展食品、药品、烟花爆竹、道路、森林火灾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防微杜渐、抓早防小,安全工作稳步推进。

    ⑹生态保护力度加强。严格落实生态环保、河长制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保护建设。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栽种庭院绿植1万余株,道路植树2万余株。2020年度共除治枯死、疑似、风倒松树4862株,松材线虫病得到有效地控制。周密部署、积极行动,稳步推进村级建制调整和村民小组调整优化工作,较平稳和顺利的完成这项重大改革的政治任务。

    5.坚持转变作风,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⑴执政能力不断增强。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完善党务政务公开、领导干部联系村等制度。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民生工程建设、涉农项目和资金等,实施专人负责,限时督办,并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严格规范“三资”管理、有效化解村级债务、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⑵作风建设持续加强。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及省市区有关规定,压减财政开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10次,节日温馨提醒8次,对全镇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开展谈心谈话12次。健全完善财务、经费管理、机关内部管理等各项制度,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廉洁高效的政府形象。

    二、机构设置

    (一)青宁镇人民政府下属二级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

    (二)纳入青宁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青宁镇便民服务中心

    2. 青宁镇农民工服务中心

    3. 青宁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4. 青宁镇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

    5. 青宁镇会计核算中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3189万;2340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771万元;4079元,下降218%274%。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4%。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减少1442万元,下降23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1万元,占37.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万元,占13.08%;卫生健康支出57万元,占5.53%;城乡社区支出53万元,占5.11%;农林水支出3,54万元,占34.19%;住房保障支出45万元,占4.4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37,完成预算8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89.2473万元,完成预算的96.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38.4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为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7.968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57万元,完成预算的70.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0.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5.97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决算为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1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3646万元,完成预算的96.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4167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决算为22.8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8.8137万元,完成预算的96.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支出决算为48.03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的11.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预算的30.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9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28.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支出决算为35.852万元,完成预算的71.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29.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14万元,完成预算的76.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30.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2.063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3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32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32.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53.019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33.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34.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款)农村合作经济(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35.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5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36.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支出决算为8.56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37.农林水支出()水利(款)抗旱(项)支出决算为8.509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38.农林水支出()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39.农林水支出()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40.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98.188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41.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42.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5.74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完毕。

    4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44.其他支出()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结转下年继续使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0。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517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青宁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5万元,比2019年减少4.95万元,下降28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青宁镇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用具购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青宁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按部门决算报表填报数据罗列车辆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青宁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0年度)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1.2020年末机构数3个,其中行政机构数1个,事业机构数2个,与2019年持平。

    2.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人员编制数33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14人),事业编制数比2019年增加6个,增加原因是水务、农业人员划入地方政府:行政单位人员调进出减少2人。年末实有人数33人,在职人员33人(行政人员19人,事业人员14人)。

    (二)单位主要职责

    1.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2.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3.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4.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5.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

    本年年初预算13,329,195(其中上年结转5,500,692),无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预算资金。

    2.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

    本年度内无财政非税收入预算。

    3.部门预算支出。

    本年度内预算支出13,329,195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4,528,527元、项目支出预算8,800,668元。

    4.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本年度内预算公务接待费5000元。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 部门实际收入。

    本年度内实际收入31,988,479.22元、无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数、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数等资金收入。

    2.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

    本年度内无财政非税收入。

    3.部门实际支出。

    年度内部门实际支出数23,404,404.87元,其中基本支出5,099,976.72元、项目支出18,304,428.15元。其中:

    1)年初专项支出 10,500.00元,系年初安排用于人代会会议费支出;

    2)年初专项支出 384,710.00;用于年初安排的财力性补助项目

    3)年初专项支出 21,000.00;

    4)以前年度严重精神者障碍病患以奖代补资金 24,000.00;

    5)乡镇农民工党建宣传资料采购资金 11,700.00元,用于农民工党建宣传资料购置

    6)群团专项经费 53,000.00

    7)小喇叭宣传费 10,000.00

    8)红专村现代农业发展资金 80,000.00

    9)全年公益性岗位补助 228,650.00

    10)现役军人优待金 238,662.50

    11)现役军人优待金 241,662.50

    12)儿童之家补助 5,000.00

    13)残疾人护理补贴 11,700.00

    14)其他残疾人事业经费 9,500.00

    15)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补助资金208,520.00元,用于支付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补助

    16)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经费 150,000.00

    17)以前年度严重精神者障碍病患以奖代补资金41,400.00

    18)青安路拆迁补偿款 499,864.00

    19)结转资金碑庙至千口岭森林公园公路建设工程等场面附着物拆迁补偿 848,637.15

    20)岩门生态停车场至云门天寨段和保丰村小学至主游客中心段道路建设工程地面附着物等拆迁补偿资金 1,741,103.00

    21)松村线虫除治经费 400,480.00

    22)全市文旅大会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所涉及乡镇工作经费 250,000.00

    23)门牌制作安装 41,535.00

    24)保丰至空中草原公路改建电力迁改176,670.00

    25)千口岭森林公园环线一期电力线路迁改160,000.00

    26)修建森林防火通道可行性报告编制费139,500.00

    27)云门天寨游客中心、综合广场厕所建设政府补助3,470,000.00

    28)云门天寨格桑花种植补助 2,659,000.00

    29)度场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五治”工作经费60,000.00

    30)征拆工作经费 180,000.00

    31)乡村振兴先进县相关工作经费 2,200,000.00

    32)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经费 200,000.00

    33)天断村至潜力村连接路建设 300,000.00

    34)松材线虫除治经费 85,655.00

    35)抗旱项目经费 85,096.00

    36)河长制工作经费 25,000.00

    37)市级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经费 70,000.00

    38)村组干部工资 2,981,883.00

    对项目概况、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项目绩效情况重点分析和说明。

    4. 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三公经费支出。

    5. 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

    基本工资:年初预算931,464.00元、支出数1,357,321.00元、增(减)额425,857.00 元、增(减)比例45.72%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津贴补贴:年初预算542,916.00 元、支出数1,250,798.00元、增(减)额707,882.00 元、增(减)比例130.39%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奖金:年初预算56,233.00 元、支出数56,233.00元、增(减)额0.00 元、增(减)比例0.00%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伙食补助费:年初预算70,900.00 元、支出数149,033.00元、增(减)额78,133.00 元、增(减)比例110.20%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绩效工资:年初预算232,092.00 元、支出数326,466.00元、增(减)额94,374.00 元、增(减)比例40.66%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初预算269,970.00 元、支出数303,646.00元、增(减)额33,676.00 元、增(减)比例12.47%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职业年金缴费:年初预算元、支出数34,167.72元、增(减)额34,167.72 元、增(减)比例100.00%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初预算154,786.00 元、支出数173,880.00元、增(减)额19,094.00 元、增(减)比例12.34%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年初预算20,209.00 元、支出数10,944.00元、增(减)额-9,265.00 元、增(减)比例-45.85%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解缴;

    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329,846.00 元、支出数457,405.00元、增(减)额127,559.00 元、增(减)比例38.67%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年初预算1,178,806.00 元、支出数128,539.00元、增(减)额-1,050,267.00 元、增(减)比例-89.10%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使用;

    办公费:年初预算98,110.00 元、支出数348,058.00元、增(减)额249,948.00 元、增(减)比例254.76%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印刷费:年初预算20,000.00 元、支出数46,500.00元、增(减)额26,500.00 元、增(减)比例132.50%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水费:年初预算5,000.00 元、支出数5,000.00元、增(减)额0.00 元、增(减)比例0.00%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使用;

    电费:年初预算50,000.00 元、支出数30,000.00元、增(减)额-20,000.00 元、增(减)比例-40.00%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使用;

    邮电费:年初预算22,148.00 元、支出数12,148.00元、增(减)额-10,000.00 元、增(减)比例-45.15%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使用;

    差旅费:年初预算133,590.00 元、支出数218,883.00元、增(减)额85,293.00 元、增(减)比例63.85%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维修(护)费:年初预算10,000.00 元、支出数75,966.00元、增(减)额65,966.00 元、增(减)比例659.66%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会议费:年初预算10,500.00 元、支出数15,500.00元、增(减)额5,000.00 元、增(减)比例47.62%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培训费:年初预算15,000.00 元、支出数15,000.00元、增(减)额0.00 元、增(减)比例0.00%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5,000.00 元、支出数0元、增(减)额-5,000.00 元、增(减)比例-100.00%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使用;

    劳务费:年初预算45,600.00 元、支出数452,825.00元、增(减)额407,225.00 元、增(减)比例893.04%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委托业务费:年初预算0.00 元、支出数400,480.00元、增(减)额400,480.00 元、增(减)比例100.00%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工会经费:年初预算16,874.00 元、支出数14,657.00元、增(减)额-2,217.00 元、增(减)比例-13.14%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使用;

    福利费:年初预算32,602.00 元、支出数28,650.00元、增(减)额-3,952.00 元、增(减)比例-12.12%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使用;

    其他交通费用:年初预算150,000.00 元、支出数232,703.00元、增(减)额82,703.00 元、增(减)比例55.14%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年初预算191,082.00 元、支出数284,338.00元、增(减)额93,256.00 元、增(减)比例48.80%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抚恤金:年初预算0.00 元、支出数188,137.00元、增(减)额188,137.00 元、增(减)比例100.00%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生活补助:年初预算3,156,576.00 元、支出数4,057,028.00元、增(减)额900,452.00 元、增(减)比例28.53%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奖励金:年初预算238,663.00 元、支出数480,325.00元、增(减)额241,662.00 元、增(减)比例101.26%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代缴社会保险费:年初预算117,500.00 元、支出数0元、增(减)额-117,500.00 元、增(减)比例-100.00%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解缴;

    办公设备购置:年初预算50,000.00 元、支出数50,000.00元、增(减)额0.00 元、增(减)比例0.00%其主要原因是结转下年使用;

    基础设施建设:年初预算5,173,728.00 元、支出数9,110,170.00元、增(减)额3,936,442.00 元、增(减)比例76.09%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年初预算0.00 元、支出数3,089,604.15元、增(减)额3,089,604.15 元、增(减)比例100.00%其主要原因是追加预算;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2020年,我镇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及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我镇2020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很好。

    (一)编制原则

    按照量入为出、绩效性、合法性、真实性分配原则,合理分配财政性资金,对保障性因素、工作性因素全覆盖,保障办事处政权机构和村级组织正常运转、履行公共管理职能和提供公共服务所有支出。

    (二)编制程序

    年初镇政府按财政局安排预算编制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将部门收支预算计划(含各部门及村(社区)预算)上报财政局审定,根据区财政局审定后下达的预算收支总额,编制预算计划报镇党委审定,并形成政府预算草案提交镇人代会审议。批准后上报区财政局,由财政局正式下达预算批复后执行预算。

    (三)管理制度情况

    一是完善了财务制度。近年来,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采购审批、公务接待审批、报销流程等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

    二是明确岗位分工。财政所除设置会计、出纳、村财等岗位外,设立复核岗位,所有从事会计的工作人员均具备会计职业操守。关键岗位实行定期轮岗制。工作人员的调动或离职按照相关规定与接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

    三是加强账务核对。上级拨付的相关款项及时入账,通过记账、对账、结账等系列会计处理,防止账务差错,保证账务记载正确。实行每月定期核对制,对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合法合规性、数据精准性等进行全面审核,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四)资金使用合规情况

    1.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2.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3.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4.支出符合乡镇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5.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6.管理使用财政资金无被审计、财政监督、纪检等部门处罚情况。

    (五)资金使用效益

    行政效能、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对办事处相关部门履职情况非常满意。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完善财务管理方法。

    二是全面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按要求建立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三是制定不同的措施进行改进,严格控制预算经费,及时完成预算资金拨付,提高预算完成率。

    四是将奖惩制度引入财政预算的执行工作,对执行不到位的财政人员按照规章制度进行合理的惩罚,对执行工作完成较好的工作人员进行一定程度的奖励,从而增强对财政计划执行的积极性,使乡镇财政预算管理的执行力度和执行效率进一步提高。

    五是建立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内部监督主要是指乡镇机关内部人员的相互监督,加强对财政使用计划、财政报告等财政文件的审查力度,为财政正常运转提供一个安全规范的环境。外部监督主要是指公众对乡镇机关财政工作的监督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无建议

     


    附件2

    青宁镇人民政府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0年度)

    2020年,青宁镇人民政府在区级各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镇党委加强领导,严格要求,把各项目工作为重点工作,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各实施项目有效推进。现将我镇项目支出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项目概况

    项目基本情况

    1.我镇在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1)管理建设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和设计工作

    (2)管理建设项目招标工作

    (3)管理建设项目的材料、设备采购工作;

    (4)管理建设项目的变更、签证工作,审定造价和使用功能发生较大变化的建设项目变更、签证;

    (5)管理建设项目的质量、迸度、投资;

    (6)审议和审定建设工作管理的相关程序、规则、制度

    (7)其他建设管理工作事项。

    镇党委会遵循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少数服从多数的议事规则。班子成员具有平等的知情权、建议权、表决权,并负有必要的保密义务。严禁任何个人单独决策或者擅自改变集体决策意见。决策过程及各方面意见应当形成书面文件,与相关资料一同妥善归档保管。

    2.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1)严格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不得未批先建或不按批复规模和投资建设的项目。建设项目归口部门建设管理岗按照单位整体发展规划

    组织拟订建设工程项目建议书,组织起草建设工程立项申请,经党委会审批后,方可作为本单位建设立项项目

    (2)立项审批按照《达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立项管理镇法》的规定进行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党委会审议同意后按审批权限报发改局等有关部门批准。

    (3)建设工程项目立项报告和可行性硏究报告获批准后,由建设项目归口部门组织编制或调整年度建设投资计划,按规定报发改部门、财政局相关部门审批。

    3.资金管理镇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1)加强建设管理,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建设标准,严格控制各环节工程造价,增强投资控制意识,提高经济效益。

    2)建设项目投资实行预算管理,加强项目计划与财务预算的整合,杜绝无预算的项目。申报建设项目必须进行可行性论证和严格审核,并视当年财力合理安排。

    3)建设项目归口部门负责项目预算的编制工作,可以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进行,项目预算一经批复,不得自行调整。预算执行中,如发生工程变更、新増等调整,必须按照规定的程序报批

    4)建设项目归口部门负责项目预算前期工作经费的编制工作,建设项目归口部门负责人审核后,经财政所负责人、分管领导审核后,由主要领导进行审批,主要领导依据“三重一大”有关规定,决定是否上会,最后报财政局或发改部门审核

    5)建设项目归口部门负责组织协调建设工程预算结算的核查。核查人员应客观、公正、公平、合理核查经监理审查的工程预算及竣工结算书。核查依据为:国家及地方建设行政管理部门有关工程造价的管理规定和合同及合同约定的相关文件

    6)建设项目归口部门现场代表督促监理、施工单位于竣工后及时提供完整、真实、准确的结算资料,确保结算按时完成并真实反映工程的造价

    7)项目在签订项目施工合同时,必须进行审计约定,项目投资额以国家审计机关依法作出的审计结论作为决()算依据。项目竣工审计投资额超过批准概算的,参照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关于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概算调整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川发改投资(2009800)要求执行。

    8)单位财务会计应严格按照《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镇法》的规定,根据提交的建设工程结算审计报告,及时镇理支付工程竣工结算价款的手续。

    4.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资金分配原则按要求开展项目实施,确保做到专款专用。安排的资金加强跟踪管理。

    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2020年项目支出18,304,428.15元。其中:

    1)年初专项支出 10,500.00元,系年初安排用于人代会会议费支出;

    2)年初专项支出 384,710.00;用于年初安排的财力性补助项目

    3)年初专项支出 21,000.00;

    4)以前年度严重精神者障碍病患以奖代补资金 24,000.00;

    5)乡镇农民工党建宣传资料采购资金 11,700.00元,用于农民工党建宣传资料购置

    6)群团专项经费 53,000.00

    7)小喇叭宣传费 10,000.00

    8)红专村现代农业发展资金 80,000.00

    9)全年公益性岗位补助 228,650.00

    10)现役军人优待金 238,662.50

    11)现役军人优待金 241,662.50

    12)儿童之家补助 5,000.00

    13)残疾人护理补贴 11,700.00

    14)其他残疾人事业经费 9,500.00

    15)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补助资金208,520.00元,用于支付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补助

    16)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经费 150,000.00

    17)以前年度严重精神者障碍病患以奖代补资金41,400.00

    18)青安路拆迁补偿款 499,864.00

    19)结转资金碑庙至千口岭森林公园公路建设工程等场面附着物拆迁补偿 848,637.15

    20)岩门生态停车场至云门天寨段和保丰村小学至主游客中心段道路建设工程地面附着物等拆迁补偿资金 1,741,103.00

    21)松村线虫除治经费 400,480.00

    22)全市文旅大会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所涉及乡镇工作经费 250,000.00

    23)门牌制作安装 41,535.00

    24)保丰至空中草原公路改建电力迁改176,670.00

    25)千口岭森林公园环线一期电力线路迁改160,000.00

    26)修建森林防火通道可行性报告编制费139,500.00

    27)云门天寨游客中心、综合广场厕所建设政府补助3,470,000.00

    28)云门天寨格桑花种植补助 2,659,000.00

    29)度场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五治”工作经费60,000.00

    30)征拆工作经费 180,000.00

    31)乡村振兴先进县相关工作经费 2,200,000.00

    32)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经费 200,000.00

    33)天断村至潜力村连接路建设 300,000.00

    34)松材线虫除治经费 85,655.00

    35)抗旱项目经费 85,096.00

    36)河长制工作经费 25,000.00

    37)市级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经费 70,000.00

    38)村组干部工资 2,981,883.00元。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2020年,在区级各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镇党委、政府加强领导,加强监督,严格要求,在以前的工作中能够有效运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重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社会事业惠及民生;社区建设更加规范。通过这次的绩效评价,我镇会更好地发挥其政策扶持、引导作用,促进理财观念和方式的转变,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探索经验,开展各项项目,对以前的不足之处进行以漏查漏并及时改进,在以后的工作做到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绩。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项目资金申报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分析评价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评价主要包括资金投入、运行过程、社会效益、1主要评价项目申请立项规范性、绩效目标合理性、绩效指标明确性、资金到位率和人员到位及时性等工作情况。2是运行过程中管理制度健全性、合法性、合规性及完整性、制度执行有效性、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性、资金使用合规性、财务监控有效性等基础工作开展情况。3是社会效益,主要评价通过专项资金项目使用过后,产生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及受益对象的满意度等情况。按照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的要求,采取全面考核与重点考核相结合、现场评价与非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比较法和公众评判法等基本评价方法对项目情况进行全面评价。

    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年初预算项目资金申报上报区财政局,等到批复后,下达到预算科室,资金按时间接点上到单位大平台。追加项目资金我镇向上级申报,上级部门批准后,财政局下达追加单,追加单下达后我镇按规定通过大平台申报。

    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资金计划:我镇项目资金由通川区财政局拨付。

    资金到位:已全部到位

    3.资金使用:我镇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年初专项支出。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都合规合法,与预算及追加相符。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镇按照项目管理规定和财务制度,加强对资金的监管,专款专用,资金直接对事对人上,项目的每笔支出均有相关的授权审批,资金拨付严格审批程序,使用规范,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节点

    涉及岗位

    流程简要说明

    输出文件

    A1

    需求部门

    需求部门根据有关规定与要求,提出项目申报需求

    项目申报需求

    C1

    财政所

    财政所对需求部门提出的项目申报需求进行审核,审核重点主要是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主要建设内容、 拟建地点、拟建规模、投资匡算、资金筹措以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等进行初步分析估算。

    项目申报需求

    D1

    党政镇公会

    财政所审核通过的项目申报需求提交党政镇公会讨论。讨论的重点主要是项目的发展方向、前途、项目的重要性与可行性、合规性等

    决议书

    C2

    财政所

    项目申报需求党政镇公会决议通过后,由财政所负责启动立项,并组织成立基建镇公室

    成立文件

    B2

    规建镇公室

    基建镇公室负责组织有资质的工程咨询机构编制项目建议书

    项目建议书

    C2

    财政所

    项目建议书编制完成后,由财政所审核,重点是投资估算、投资方式、资金来源、经济效益等进行初步估算,

    项目建议书

    D2

    党政镇公会

    党政镇公会讨论

    项目建议书

    E2

    政府

    政府部门对项目建议书进行审批

    批复文件

    (二)项目管理情况。项目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所长监督,全程参与,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三)项目监管情况。在区级各部门的具体指导下,镇事处党委、政府加强领导,加强监督,严格要求,在以前的工作中能够有效运作并取得了一定成绩,通过这次的绩效评价,我镇会更好地发挥其政策扶持、引导作用,促进理财观念和方式的转变,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探索经验,对以前的不足之处进行以漏查漏并及时改进,在以后的工作做到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绩。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0年我镇项目支出共2890.68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专项支出,年初预算10,5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10,5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专项支出,年初预算384,71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384,71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年初专项支出,年初预算21,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1,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兽防站住房补助,年初预算7,2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7,20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7,200.00元。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以前年度严重精神者障碍病患以奖代补资金,年初预算26,4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11,700.00元,结转下年14,700.00元。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乡镇农民工党建宣传资料采购资金,年初预算24,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4,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群团专项经费,年初预算53,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53,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小喇叭宣传费,年初预算1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10,000.00元),本年支出1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其他共产党事务经费,年初预算10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100,000.00元。

    1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基层文化站免费开放,年初预算5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50,000.00元。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红专村现代农业发展资金,年初预算8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8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全年公益性岗位补助,年初预算228,65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28,65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城乡特困人员死亡一次性丧葬费,年初预算6,24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6,240.00元。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义务兵优待(款)现役军人优待金(项)现役军人优待金,年初预算238,662.50元(其中:上年结转238,662.50元),本年支出238,662.50元,结转下年0.00元。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义务兵优待(款)现役军人优待金(项)现役军人优待金,年初预算241,662.5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41,662.50元,结转下年0.00元。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儿童之家补助,年初预算5,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5,000.00元),本年支出5,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儿童之家补助,年初预算4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40,000.00元。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项)残疾人护理补贴,年初预算38,4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11,700.00元,结转下年26,700.00元。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经费(项)其他残疾人事业经费,年初预算9,5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9,5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2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疫情防控一线社区(村)工作者补助资金,年初预算350,45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08,520.00元,结转下年141,930.00元。

    21.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经费,年初预算15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15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2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以前年度严重精神者障碍病患以奖代补资金,年初预算54,1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54,100.00元),本年支出41,400.00元,结转下年12,700.00元。

    2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青安路拆迁补偿款,年初预算777,84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499,864.00元,结转下年277,976.00元。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结转资金碑庙至千口岭森林公园公路建设工程等场面附着物拆迁补偿,年初预算5,173,728.00元(其中:上年结转5,173,728.00元),本年支出848,637.15元,结转下年4,325,090.85元。

    2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岩门生态停车场至云门天寨段和保丰村小学至主游客中心段道路建设工程地面附着物等拆迁补偿资金,年初预算1,741,103.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1,741,103.00元,结转下年0.00元。

    2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云门天寨坟墓搬迁点占地补偿,年初预算348,6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348,600.00元。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化马村罐子坪广场电杆线迁建项目,年初预算82,297.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82,297.00元。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松村线虫除治经费,年初预算400,48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400,48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全市文旅大会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所涉及乡镇工作经费,年初预算25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5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门牌制作安装,年初预算41,535.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41,535.00元,结转下年0.00元。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保丰至空中草原公路改建电力迁改,年初预算176,67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176,67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3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千口岭森林公园环线一期电力线路迁改,年初预算16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16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修建森林防火通道可行性报告编制费,年初预算139,5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139,5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云门天寨游客中心、综合广场厕所建设政府补助,年初预算3,47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3,47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云门天寨格桑花种植补助,年初预算2,659,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659,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空中草原宝丰村公路改建通讯线路迁改工程,年初预算40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400,000.00元。

    3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千口岭省级森林公园环线公路一期移动通信线路迁改,年初预算548,7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548,700.00元。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度场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五治”工作经费,年初预算6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6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3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征拆工作经费,年初预算18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18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4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乡村振兴先进县相关工作经费,年初预算2,20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20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4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经费,年初预算20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0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4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红专村现代农业发展,年初预算8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80,000.00元。

    4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合作经济(项)扶持发展村集体经济补助资金(长梯村、潜力村),年初预算1,54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1,540,000.00元。

    4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天断村至潜力村连接路建设,年初预算30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30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4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社会事业(项)乡村振兴日常维护费,年初预算30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300,000.00元。

    4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松材线虫除治经费,年初预算85,655.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85,655.00元,结转下年0.00元。

    4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抗旱(项)抗旱项目经费,年初预算85,096.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85,096.00元,结转下年0.00元。

    4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河长制工作经费,年初预算25,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5,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49.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市级帮扶部门驻村工作队经费,年初预算7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70,000.00元,结转下年0.00元。

    5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村组干部工资,年初预算2,981,883.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2,981,883.00元,结转下年0.00元。

    5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项)化马村壮大集体经济,年初预算10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100,000.00元。

    5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第一批自然灾害,年初预算3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30,000.00元。

    53.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职工体检费用,年初预算30,000.00元(其中:上年结转0.00元),本年支出0.00元,结转下年30,000.00元。

    (二)项目效益情况。

    各项项目资金有了保障后,在政府领导和监督下,各项工作得到有效地持续运作,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等得到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的满意度和评价也非常高。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结合我镇项目自身特点、评价重点及管理镇法等要求,围绕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绩效三个方面自评结果非常好。

    (二)存在的问题。

    结合自评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法规程序制度不够完善,公开透明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2.目前一部分项目经费难以满足实际工作需要。

    (三)相关建议。

    针对项目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意见及有关政策性建议。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人民政府.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