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决算说明
  • 来源:区规编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10-28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土空间规划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全区国土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和公共政策研究,拟订具体实施意见(方案);承担全区全局性、指令性规划编制和研究工作;参与拟订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相关技术标准、规定。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拟订国土空间规划研究课题、项目和计划,并承担部分研究项目。

    2承担编制全区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相关概念性规划、产业规划、专项规划及城市设计等。组织编制乡镇(村庄)规划。

    3负责城乡规划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的技术审核,施工图设计的规划技术审核,以及用地红线、技术指标的制定及放验线、规划核实工作。

    4根据全区国土空间规划,提出城乡规划建设项目计划建议并开展相关规划论证工作。参与重点项目、特殊要求项目规划选址论证及规划设计前期研究、规划设计方案技术审核。负责全区建设项目规划规划经济技术指标数据核实。

    5组织城乡规划涉及的地质勘察、地形测绘、工程测绘等相关工作。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意识形态、生态环境保护便民化服务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8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与区自然资源局在规划编制方面的职责分工。

    区自然资源局负责全区城乡规划的动态管理,拟定全区城乡规划管理年度计划,组织报批规划设计成果。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组织编制城乡规划,负责城乡建设项目前期论证、规划技术审核等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统筹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一年来共编制各类规划方19一是谋划布局,拓展空间。二是开展城市有机更新,为品质通川贡献力量。三是统筹推进相关专项规划编制,积极开展通川区东西翼污水管网专项规划和乡镇地区环卫专项设施等。

    2.健全服务流程,提升审查能力。一是编撰制定《达州市通川区建设用地使用标准(建议稿)》标准化服务流程》和《审查标准化模块》。二是完成50余个项目的预选址。三是完成50余个项目方案符合性、技术性、经济技术指标等阶段审查。四是组织5次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专题会11次专家评审会,审议了30余个重点项目规划评审了52个设计方案。五是主动为120余个项目提供规划技术服务

    3.优化交通路网,完善基础设施。一是开展4个重大项目规划研究二是完成11道路及景观项目方案设计

    4.谋划产业布局,助力乡村振兴。一是编制了建材园和孵化园规划方案。二是稳妥推进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三是有序推进村规划编制

    5.广泛收集基础资料,搭建规划信息平台。一是160”范围内基础地理信息资料进行了收集。二是160”范围内基础数据进行了分析。三是完成了3个电力迁改项目。四是启动3地形测绘项目五是完成了3项目验线工作。

    二、构设置

    根据《达州市通川区机构改革方案》(达市委办〔20199号)和《关于<达州市通川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通区机改〔20192号)设立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是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

    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内设5:办公室、项目规划股、空间规划股、产业规划股、地理信息股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合计147.5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支出合计增长了9.93增长7.2%原因一我中心成立于20193月底,2019收入支出只覆盖3个季度;二我中心2020在职人数增加,并完成多个道路、建筑、景观等设计方案编制。

    图片1.png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收入79.5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55元,占比10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支出为67.99元,其中,基本支出为58.80万元,占比86.48%项目支出9.19万元,占比13.52%

    合计

    基本支出

    人员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

    588010.1

    200,812.00

    387,198.10

    基本支出里,人员经费占比为34.15%,日常公用经费占比为65.8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合计147.54万元2019年相比收入支出合计增长了9.93,增长7.2%原因一我中心成立于20193月底,2019收入支出只覆盖3个季度;二我中心2020在职人数增加,并完成多个道路、建筑、景观等设计方案编制。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73万元。主要原因一我中心成立于20193月底,全年收入支出只覆盖3个季度;二我中心2020年完成多个道路、建筑、景观等设计方案。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7.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67.99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7.9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212(类)02(款)01(项)支出决算为67.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99万元,其中:

    支出

    工资福利性支出

    伙食补助费

    71,312.00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29,500.00

    商品和服务性支出

    办公费

    40,229.00

    印刷费

    48,330.00

    邮电费

    8,927.09

    差旅费

    149,352.83

    维修费

    150.00

    委托业务费

    91900

    其他交通费用

    8,414.18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63,475.00

    劳务费

    32,500.00

    工会经费

    35,820.00

    合计



    679910.1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支出35.47万元,2019年增加6.86万元,增长23.98%主要是我单位2020年人员增加,日常公用经费增多。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安排政府采购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共有车辆0辆。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2项目(专家评审费、专业技术人员工资)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整体支出较好保障了中心正常运转,促进工作任务按预期目标完成。我中心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2020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深化预算绩效管理,强化支出责任,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达州市通川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的通知》(通区2021125号)要求,我中心立即指定专人负责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现将2020年度财政绩效评价工作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1.机构情况:根据《达州市通川区机构改革方案》(达市委办〔20199号)和《关于<达州市通川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通区机改〔20192号)设立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是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于2019321日正式挂牌并开展工作。

    2.人员情况:党组书记1名,主任1名,党组成员、副主任2名(其中挂职1名),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1名,达州市英才计划引进人员4人,国企选派8名,政府购买人员1人,劳务派遣1人。共计19名工作人员。

    3.车辆情况2020年无自有车辆。

    (二)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土空间规划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全区国土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和公共政策研究,拟订具体实施意见(方案);承担全区全局性、指令性规划编制和研究工作;参与拟订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相关技术标准、规定。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拟订国土空间规划研究课题、项目和计划,并承担部分研究项目。

    2.承担编制全区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相关概念性规划、产业规划、专项规划及城市设计等。组织编制乡镇(村庄)规划。

    3.负责城乡规划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的规划技术审核,以及用地红线、技术指标的制定及放验线、规划核实工作。

    4.根据全区国土空间规划,提出城乡规划建设项目计划建议并开展相关规划论证工作。参与重点项目、特殊要求项目规划选址论证及规划设计前期研究、规划设计方案技术审核。负责全区建设项目规划规划经济技术指标数据核实。

    5.组织城乡规划涉及的地质勘察、地形测绘、工程测绘等相关工作。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意识形态、生态环境保护便民化服务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部门预算收入。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2020年年初预算收入为457750元。明细如下:

    预算明细

    主要内容

    预算金额(元)

    促发展支出

    用于日常公用经费保障后勤服务

    115750

    预算下达专项

    用于长期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工资

    142000

    预算下达专项

    组织专家会议产生的专家评审费

    200000

      


    457750

    2.部门预算支出。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2020年预算收入执行442750万元。明细如下:

    预算明细

    预算金额(元)

    执行金额(元)

    结余

    用于日常公用经

    费保障后勤服务

    115750

    115750

    0

    用于长期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工资

    142000

    129500

    12500

    组织专家会议产生的专家评审费

    200000

    197500

    2500

      

    457750

    442750

    15000

    用于长期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工资结余12500,原因为20208月份开始,有2名长期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的聘用方式发生改变,工资不再从我中心发放,结余12500元;组织专家会议产生的专家评审费结余2500元,原因为2020年召开了11次专家会议。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部门实际收入。

    2020年度总收入79545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95450元,占比100%

    2.部门实际支出。

    2020年度总支出为679910.1元,其中,基本支出为679910.1元,占比100%

    支出

    工资福利性支出

    伙食补助费

    71,312.00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29,500.00

    商品和服务性支出

    办公费

    40,229.00

    印刷费

    48,330.00

    邮电费

    8,927.09

    差旅费

    149,352.83

    维修费

    150.00

    委托业务费

    91900

    其他交通费用

    8,414.18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63,475.00

    劳务费

    32,500.00

    工会经费

    35,820.00

    合计



    679910.1

    3.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

    2020年初预算收入457750元,年初结转收入为56000元,年末决算收入为795450元,决算收入比预算收入增加了281700元;2020年年初预算执行数为442750元,年末决算支出为679910.1元,决算支出比预算执行数增加了237160.1元。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按区财政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通知要求,按时完成单位年初预算编制工作。在编制过程中,认真核实单位实际财政供养人数和单位实有编制情况,准确编制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等,做到尽量细化财政资金支出预算范围和科目,合理编报财政预算收入。

    (二)执行管理情况

    部门预算下达后,我中心严格按照部门预算下达批复实施。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大平台申报,财政审核无误后有序支付,确保我中心日常工作正常进行。在执行各项资金预算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级财务规定管好用好每笔资金,合理统筹调整,提高使用效率,我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严格审查,“三公”经费开支,坚持厉行节约。

    (三)结果运用情况

         2020年我中心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我中心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自评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正常运行和日常工作正常开展,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二)存在问题

    1.内控信息化建设有待建立完善;

    2.预算工作与财政局有待沟通加强,经费管理和预算编制合理性有待加强。

    (三)改进建议

    1.做好做细预算基础工作,提高预算的准确性;

    2.加大工作力度,将工作做实、做细,提高工作效率,对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决算数据.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