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
  • 来源:金石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07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水利建设和管理以及房屋土地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十)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

    主要负责党委、政府公文运转,会议会务,组织宣传,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保密机要,绩效管理,精神文明,老龄、统计、群团工作,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负责乡镇扶贫开发工作开展,贫困人口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等工作;乡村振兴办公室主要负责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负责农村公益事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农业技术,调整产业结构和农村土地流转承包和农村经营管理。

     (二)党建办公室

     主要负责党的组织建设,指导党组织的设置和调整,负责党代会的组织工作,参与人民代表大会、政协联络会的组织工作,指导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督促党组织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党内统计、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三)综合执法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村镇建设办公室)

    主要负责统一组织和统筹协调指挥基层站所、区级部门派出执法力量,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以乡镇和街道名义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主要负责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工作;村镇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乡村规划建设、村(社区)规划编制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小城镇规划建设等工作。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负责营造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特色产业、各类协会、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供销合作经济发展,负责投资促进、商贸和社会经济统计工作,负责农村市场流通、监管工作,协助自然资源保护、小城镇建设规划等工作。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负责民政、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社会管理,负责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 

    (六)财政所 

    主要负责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等工作,指导村(社区)财务预决算、财务公开等工作。 

    (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应急管理办公室) 

    主要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检查报告和应急抢险救援处置等工作。 

    三、办公地址:通川区金石镇石观音街33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3949124

    六、负责人姓名:周锐华(党委副书记、金石镇镇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