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家镇
  • 来源:蒲家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03-16
  • 点击数:人次
  •    一、主要职责

    )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保证监督职能。

    )教育和管理职能。

    )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负责抓好本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行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十一)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乡村振兴与扶贫办公室)

            负责镇党委政府公文运转、会议会务、网络舆情、档案管理、保密机要、机关事务管理、节能减排、党务政务公开、信息、宣传、群团工作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镇扶贫开发工作开展,贫困人口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

    指导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指导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党内统计、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开展,督促指导各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负责目标管理、年度考核、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工资调整和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民政、临时救助、敬老院、留守儿童、低保、老龄、残联等工作情况,负责指导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建设工作指导村(居)委会开展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村(居)务工作和基层民主建设。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

    制定并实施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年度经济发展计划和集镇、村居规划管理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协调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办公室(应急办公室)

    负责本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全面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平衡发展加强对解决涉及社会和谐稳定问题的调查研究,督促落实维护稳定及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意见、方案、制度、办法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及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工作。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检查报告和应急抢险救援处置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

    拟定镇农牧各产业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完善农村经营管理体制的责任,指导和扶持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牧水产品行业协会的建设与发展指导乡镇农牧业生产、农牧业产业化发展、农业企业发展,组织实施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培育﹑保护和发展农畜水产品品牌,组织农畜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重大病虫害防控、动植物防疫、检疫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便民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

    负责落实就业援助制度,负责镇劳动者的职业培训负责实施镇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组织、社会成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负责宣传贯彻退役军人有关政策法规,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做好信访接待,资料建档归类工作。积极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服务社会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建立健全本辖区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综合执法办公室

    负责村镇建设发展规划,参与组织乡镇基础设施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参与协调乡镇其他项目的建设工作乡镇环境综合治理负责农村建房通用设计图的推广工作和村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配合相关部门查处辖区内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财政所

    负责实施中央和省对农民各项直接补贴资金的发放工作参与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承担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他非税管理工作参与监督乡镇财政支农资金、管理政策性农业和扶贫专项贷款贴息工作负责乡村债务化解补助资金和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励补助资金管理工作,承担乡镇“一事一议”项目规划工作,负责监督项目的实施进度,资金运行效力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十)农民工服务中心

    主要负贯彻执行各级农民工服务保障综合性政策法规、组织农民工技术培训、劳务对接、劳务输出、农民工,协助做好农民工权益保障等工作。

    (十一)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

    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主要负责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等工作。

    三、办公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蒲家镇兴隆街150号

    四、办公时间:9:00-12:00    13:00-17:00(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0818-3881140

    六、负责人姓名: 宋联琴    蒲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