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定标准,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区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提升培训会
  •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 作者:张园园
  • 发布日期:2021-09-30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加强肉制品生产全流程管理,提升全区肉制品质量安全水平,9月28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提升培训会,为提升肉制品质量安全画好标准线。全区28家肉制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文件,并就全力推动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构建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全区肉制品行业全面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3家肉制品生产企业代表就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肉制品质量安全作了公开承诺。

    来自四川树信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食品技术开发部的专家程绪林就肉制品加工企业基本要求、预包装食品标签及案例分析、食品添加剂及抽检案例分析、食品加工企业易出现的违法行为等四个方面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系统性指导企业从软硬件两方面开展自查规范,为肉制品质量安全提档升级打下牢固基础。

    此次培训是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开展为期3年的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将继续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把肉制品作为食品监管重点,以“七个严格”压实肉制品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四个加强”强化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四个提升”推动全区肉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