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10
  • 点击数:人次
  • 9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1659305986.jpg

    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农村宅基地审批与管理、通川区2021年1-8月固定资产投资等工作,审议通过《达州市通川区2021年政府投资计划中期调整建议》等议题。

    会议听取关于全区农村宅基地审批与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农村宅基地审批与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扎实开展好农村宅基地审批和管理工作。(二)广泛发动宣传。要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特别是一线镇村干部,要第一时间进行政策宣讲,引导有建房需求的村民及时办理审批手续,全力确保农村宅基地建设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三)强化宅基地管理。一要理顺工作职责。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分管领导要组织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尽快明确职责分工;二要严格审批程序。优化审批程序,农村宅基地审批原则上实行“一张表”审批,提高审批效率;三要加强执法力度。建立动态巡查机制,依法组织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动态巡查,特别是对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建房的情况,要果断执法、坚决制止,决不能让违法“在建”变“建成”、变“非法”为“合法”;四要严肃执纪问责。要加大对宅基地审批与管理工作的督察力度,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责和从严查处。

    会议听取关于通川区2021年1-8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相关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确保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力争实现“六年冠”。二要服从统一调度,加大项目入库工作力度,区发改局和区统计局要做好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每月12日前各部门新增入库资料报送到位。三要每月对各单位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进行通报,对于工作推进不力,年终未完成目标任务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通过《达州市通川区2021年政府投资计划中期调整建议》《经开大道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