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9-03
  • 点击数:人次
  • 9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

    blob.png

    会议学习贯彻《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治理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审议通过《达州市通川区搬迁脱贫村剩余掉边掉角农户搬迁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对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缓解本级财政资金投入压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大局,做到应整合尽整合,集中资金办大事,为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二)强化协同配合。整合涉农资金,牵涉部门广、项目多、资金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发挥连片整合效果,确保资金发挥效益。(三)加大向上争取。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吃透资金倾斜支持的相关政策,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以获得上级更大支持。(四)严格资金监管。要指导相关部门严格执行资金使用制度要求,充分发挥好各自监督职责,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有效。(五)强力推动落实。指导相关单位按程序组织实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全区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报告,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思想,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要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迅速整改道路交通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完善国省干道的交安设施,对于未具备开通条件的新建道路坚决不能通车;二要加大道安工作治理力度,按照职能职责严厉整治非法营运、超速超载、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切实增强道路交通治理能力;三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各乡镇街委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区道安办要牵头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创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达州市通川区搬迁脱贫村剩余掉边掉角农户搬迁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