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8-24
  • 点击数:人次
  • 8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4104211.jpg

    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支持达州市金地实业发展集团公司创建AA信用等级工作相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启动“7.11”暴雨Ⅰ级响应地灾排危治理工程的紧急请示》《关于莲湖广场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室内装修及生活用品购置相关问题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创建AA信用等级对于增强企业融资能力、解决发展资金瓶颈、助推通川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按照创建要求,前期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把握时间节点、对标补短、有序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7.11”暴雨天气导致通川辖区内发生多起不同程度的地质灾害,威胁群众房屋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要求,区自然资源局对全区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共排查出32处地灾隐患点需要纳入治理,其中崩塌9处,滑坡23处。涉及朝阳街道、双龙镇、安云乡、梓桐镇、碑庙镇等6个乡镇、 1个街道办,下一步将按照隐患轻重、治理难易、险情缓急对这些隐患点位进行排危治理。

    会议指出,地质灾害隐患是最大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治理方案,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科学组织实施。对威胁人数多、范围广,险情较为紧迫的隐患点要迅速整治,暂时不能整治的要设置警示标识,严密监控,通过扎实举措全面排除各类地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实施“人才兴区”战略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周密谋划,进一步细化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要按照程序做好房屋装修、生活设施购置,营造简约温馨的居住环境,发挥保障性住房的人才集聚作用,让更多的人才在通川安心又安家。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冉然、袁安、金劲、沈晓出席会议,杜晓红、朱兴萍应邀列席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