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7月28日拟对1个建设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7-28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728-202183日(5个工作日)。

             话:0818-2124116

             址:达州市通川区会仙桥55号(建设大厦二楼通川区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通川区金石镇场镇污水处理工程

    达州市通川区金石镇

    达州市通川区市政园林管理所

    四川铁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新建污水处理站1座,占地面积3215m2,处理规模1000m3/d,铺设主管道5km,铺设接户支管,并配套建设污水检查井、雨水检查井、雨水篦子等。污水处理工艺为PASG工艺+次氯酸钠消毒,污水处理站主要有隔渣提升池、沉砂池、厌氧池、综合生化池、集水池、斜管沉淀池、清水池、出水池、石英砂过滤器、巴歇尔流量槽、储泥池、污泥预浓缩设备、辅助用房(工具间、风机加药室、在线监控室、控制室等)。

    一、施工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1.废水:施工废水经临时排水管道排入隔油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场镇公厕化粪池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

    2.废气:施工期围挡作业,采取洒水、喷雾降尘,密闭运输,进出口设置车辆冲洗平台,施工器械使用优质燃料,满足《四川省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DB512682-2020表二限值要求。

    3.噪声:施工期加强管理,文明施工,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强设备的维修保养,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限值要求。

    4.固体废物:施工期可回收建筑垃圾回用于施工,不可回收建筑垃圾同开挖土石方一同及时密闭运输至政府指定场所;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二、营运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1.废水:营运期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厂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厂区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一级A排放标准后排放。

    2.废气:营运期构筑物采用为地埋式或半地埋式,密封加盖,喷洒除臭液;周边设置绿化隔离带,定时清洗污泥池。恶臭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l8918-2002)表4二级标准。

    3.噪声:营运期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器械维护保养,设置绿化带,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限值要求。

    4.固体废物:营运期栅渣、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负责清运处理;化粪池污泥和沉砂清运至垃圾填埋场处置;危险废物分类分区暂存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设置警示标志,并加强防渗、防漏管理,委托具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转移过程中严格执行联单制度。

    环境风险:建立健全风险事故防范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装应急装置设备,制定合理可行的应急预案,防止突发事故造成环境污染。

    项目取得达州市通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出具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通区发改审2019203号),取得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用地预审的函(达市自然资规函〔2019837号),以及原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颁发的选址意见书(选字第2019-58号)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2021年7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