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简报
  • 来源:区扶贫开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11
  • 点击数:人次
  • 67日,区乡村振兴局主持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集中排查动员培训会议。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徐通同志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乡村振兴局扶贫事务股股长何永刚同志对集中排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区委组织部、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区教科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局、区残联、区应急管理局、区妇联、区团委、区信访局部门分管同志乡镇街委分管领导和扶贫办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的重要要求,对易返贫致贫人口要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监测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监测帮扶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二是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监测对象集中排查工作。一要明确监测对象范围;二要明确监测标准;三要全面梳理风险线索;四要规范认定工作程序;四要规范认定工作程序。三是严格要求,有序推动监测对象排查工作落地见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制定工作方案;三要加强调度分析;四要严格数据录入和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街委、区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认真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全面推进责任落实。各乡镇街委、区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此次集中排查工作要实事求是,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走过场。要把防返贫动态监测作为常态化工作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三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各乡镇街委要制定排查方案,明确责任,认真排建立问题台账,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做到监测问题全见底、返贫风险全清零实现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动态预警、动态帮扶、动态销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