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开展统计专题讲座
  • 来源:区统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8
  • 点击数:人次
  •   6月4日下午,我区邀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王树江,就GDP核算和当前经济形势作专题讲座,区委书记张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牟军,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经明,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罗琳出席活动。  

      讲座中,王树江围绕GDP概念、GDP核算分类和方法、GDP核算关联行业、如何进行经济形势预研预判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了GDP核算工作,对通川区当前的经济形势作了分析研判,并强调了三点注意事项,一是按照GDP统一核算改革的新要求,抓好统计年报工作;二是抓好“四上一新”企业培育和升规入统工作;三是要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统计数据质量”的要求,落实部门责任,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做到数据来源有据。

      张杰指出,本次统计专题讲座,为全区各单位各乡镇街委和统计系统干部提供了一次难得、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大家从客观层面上对GDP及通川经济发展形势有了全方位的认识。统计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期和转型变革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势在必行。对通川而言,统计调查工作的广度、深度、难度前所未有、意义重大,要抓好、抓紧、抓落实统计调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