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开展工业企业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检查
  • 来源:区统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6-02
  • 点击数:人次
  •     近期,为了准确掌握全区规上工业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通川区统计局总统计师王静、工业专业人员唐莉、能源专业人员杨茜,深入工业企业开展统计基础工作检查。  

        先后到达州市清泉食品有限公司、达州市蜀东牧业有限公司、达州市建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金安杆塔等20余家企业,对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统计台账、统计制度、基础凭证等统计基础建设工作进行了查看。  

        此次检查后发现,部分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较好,但仍有薄弱环节。一是统计基础方面。多数企业无专职统计人员,统计力量薄弱;个别企业统计台账未及时填写,个别新入库企业无统计制度。二是数据质量方面。填报不准确,漏报、错报现象仍然存在。专业人员针对这一部分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并加深企业统计员对易错指标的理解,引导其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要求如实上报统计数据。  

        在今后的工业统计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企业规范化建设工作。一是要求企业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实际,做好本企业的统计工作。二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做好“七有”基层基础工作。要求各企业做好报表基础资料的收集整理,建立健全的工业企业统计台账,做到三账合一,数出有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