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镇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治理工作
  • 来源:金石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25
  • 点击数:人次
  • ​一是完善制度强化政策支撑。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金石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治理工作专班,按照“一村(社区)一策”出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治理工作方案3,确保在就业帮扶、产业扶持、社区管理等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

    二是做好就业创业支持保障。为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瞄准一户一就业目标,按照零就业家庭清零的要求,在摸清搬迁对象就业信息的基础上,实施劳务协作输出一批、就近就业消化一批、公益岗位兜底一批、技能培训提升一批、吸纳奖补稳定一批的帮扶措施。

    三是发展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支持搬迁群众就近入企、入社、入园,通过发展旅游附属产业、特色种植养殖等适合本地的后续产业,改变了生产靠贷款、生活靠救济的输血型扶贫方式,增强了搬迁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