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21
  • 点击数:人次
  • 5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11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指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会议要求,(一)思想认识要加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做实做细生态环保各项工作。(二)问题整改要加力全面细致梳理央督、省督反馈问题情况,采取回头看方式,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对全区环境污染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问题点对点交办到责任单位,跟踪督促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实效,并全力以赴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各项工作。(三)工程措施要加快。要加快全区污水处理厂(站)问题整改和工艺技改提升,并尽快完善运行和维护方案,及时按程序整体移交。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污染治理相关专题会议明确的整治措施,加快整改落实,确保出境断面水质达类标准以上。(四)执法监管要加严要联动配合,加大监管执法的频次和力度,着力解决当前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坚决守好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一季度全区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加强培训开展一次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公文撰写等专题培训会,出台信息公开、公文行文规范,提高我区信息公开和公文水平。二要加强审核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对信息公开、公文行文的把关,不断提升公文办理质量。三要加强通报建立通报制度,定期对区级各部门、乡镇街委的信息公开情况和公文运转情况进行通报,发现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