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4-17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职能简介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我区有关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的规范性文件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2)组织编制城乡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做好有关重点工程项目前期以及竣工验收工作指导、监督全区城镇村庄建设与管理。
        (3)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组织编制住房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指导监督并协调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全区房改工作。
        (4)组织编制全区房地产业发展规划;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政策、并监督执行负责房屋登记和档案管理工作参与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管理。
        (5)指导、管理、规范全区建筑业发展指导、监督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指导监管各类房屋建设及其附属设施和城镇市政设施的抗震设防和建筑节能。
        (6) 管理城镇市政、园林绿化、风景名胜区监管燃气行业、组织协调、城镇防汛抗旱工作。
        (7)指导、规范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指导、督查全区物业管理工作。
        (8)负责各类住房政策性资金的监督管理。
        (9) 负责全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行业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继续教育、职称评审和执业资格管理工作。
        (10)承担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1)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双核双带六区建设工作重心,坚持以城乡规划为龙头,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保障性住房建设为重点,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聚精会神搞建设,全力以赴抓提升,力促我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工作实现了新进展、新突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通川区住建局属行政单位,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通川区住建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19年收支总预算175.1184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通川区住建局2019年收入预算175.118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1184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通川区住建局2019年支出预算175.11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9184万元,占91%;项目支出15.2万元,占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通川区住建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5.1184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5.118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4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443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2.9595万元、农林水支出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768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通川区住建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5.118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24.4511万元。主要是公用经费压减百分之五之后有所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947万元,占比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4436万元,占比4%城乡社区支出132.9595万元,占比76%农林水支出6万元,占比4%住房保障支出10.7683万元占比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通川区住建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5.11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1.57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3.54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通川区住建局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6万元。
         公务接待费与2018年预算持平。2019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上级专项资金检查、检查指导业务、专题调研、交叉检查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通川区住建局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住建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3.541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9354万元,减少8%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住建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底,住建局占有使用国有资产总额为84.2948万元(固定资产)。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通川区住建局2019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19住建局10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按照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绩效、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风景名胜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2.住建局绩效目标


                                                                  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4月17日

    通川区住建局2019预算公开附表.xls住建局绩效目标.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