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计量”服务“大民生”!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24
  • 点击数:人次
  • 买菜担心电子秤不准,加油担心量不够,乘坐出租车担心计价器有猫腻……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规范、科学的计量器具。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计量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通川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围绕“测量守护健康”的主题,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和住宅小区,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计量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册、开展计量器具知识小讲座、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血压计、血糖仪、体温计、电子计价秤等他们日常生活及健康


    活动期间,利用商超市场的LED电子屏、微信等媒介,加大计量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医院、超市、加油站、制配镜店等相关行业场所在用计量器具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引导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计量管理主体责任,严厉查处计量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计量器具150台次,制作宣传横幅15条,发放资料5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次。

    下一步,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依法开展计量监管,以监督护权益、以服务惠民生,切实发挥计量在服务民生和守护健康方面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