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应急委员会全体会议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5-18
  • 点击数:人次
  • 514日,通川区组织召开2021年第次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应急委员会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牟军主持会议,副区长袁安、副区长何刚出席会议全区安委会、应急委成员单位和乡镇街委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及元旦、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通报了全区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并对第二季度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面对安全生产工作,通川应以如履薄冰的态势最细措施、最严纪律、最实作风一以贯之的将其抓紧、抓实、抓牢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一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万无一失的意识抓安全。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客观环境不乐观,存在六多两弱现象。企业和个人安全知识欠缺、防护意识淡泊,防控措施简单。个别行业主管部门缺少对企业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事故隐患较多,执法惩处力度不大,逗真碰硬缺力。安全生产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利益,更关系到国家的繁荣与稳定。全区上下必须坚决做到与党中央及省市同心同向,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一以贯之的定力抓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进行大量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但同时反映出存在隐患单位较多、重大隐患摸排不准、整改要求不够高等问题。结合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不够,要切实抓好煤矿、森林防灭火、城乡消防、在建项目等重点领域监管,对存在安全生产领域的隐患开展全方位透视会诊,集中在安全生产边缘死角、企业老旧设施设备等问题隐患易发多发的部位,开展全面排查找出问题、建立台账、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暗访回查,确保隐患真排查,发现问题真整改。针对企业加强执法监管力度,严管重罚;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体系、优化应急预案,配齐配足应急物资,强化监测预警,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增强应急处突能力。三是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以一抓到底的韧性抓安全。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的同时,要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要督促企业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点到人,把安全理念和监管手段贯穿到安全生产全过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和24小时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信息畅通。从严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发挥好督导考核这个指挥棒,运用好问责追责这个法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