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抓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打击治理电信违法犯罪等相关事宜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4-16
  • 点击数:人次
  • 4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通川区十一届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9122137.jpg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传达了全省争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县工作座谈会精神、国务院联席办第三督导组督导检查通川区见面会议精神、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相关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实施通川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有关事宜的请示》《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有关事宜的请示》《柳家坝片区等新建道拟命名的请示》《梓桐镇场镇污水管网维护及新建相关事宜的请示》等议题。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其精神内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使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和品质通川的重要标志。

    会议强调,针对农村现代化与农业现代化一并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目标,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奋斗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让产业强起来、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积极争创??全国首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县。

    会议强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一项民生、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时刻高度警觉,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强化时效性、多样性的宣传引导,增强其防诈的敏感性和辨识度,要持续深化“断卡”行动,坚决遏制此类违法犯罪高发态势,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牟军、兰田、庞启来、何刚、何恩源出席会议,李渊、徐迎春应邀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