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来源:区财政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2-09
  • 点击数:人次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职能简介。

    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通川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公益性项目建设、投融资等。

    1、(二)2021年重点工作。  

    一、进一步夯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是强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机遇和潜力,促进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不断提高。2、是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力争使党组织更坚强,组织更健全、制度更完善。以“建党100周年”、“项目有礼、代建有礼”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爱党敬业的学习活动,激发党员争创一流业绩的热情。

    3、是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创新。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战略,始终聚焦品质通川、建设优质工程,不断推进创新三比三加工作方式,积极适应新常态下机关党建新要求、新风向。四是坚持抓党风廉政建设,将其融入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抓经常、经常抓,做到过程有监管,事后有审查。

      二、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1、是加快区级重点项目推进速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如达高中北迁项目、川陕苏区战史馆(通川区神剑园二期宣达战役纪念馆)。同时,加快各项目的手续办理,力争提前启动并开工建设。

    2、是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安置房建设、安置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工作。

    三、投融资工作要有新突破

    1、是加快已到位资金项目资料的完善,保证第一时间予以兑付。

    2、是以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加快项目包装和申贷工作。

    3、是积极协调农发行、国开行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

    4、是配合财政、发改、住建做好债券资金和中央配套资金的申报工作。

    5、是配合区住建局做好通川区公租房运营管理工作。

    6、是做好我区劳务派遣人员工资发放、医保社保参保等工作。

    二、部门概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82万元,占 21.9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6万元,占 40.6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92万元,占 17.50%;住房保障支出14.14万元,占  41.81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12(类)02(款)01(项) :2021年预算数为89.5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05(类)02(款)02(项:2021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总额 124.42 万元,一是安排通用项目86 万元,用于解决七小幼儿园工程款(一次性项目)。二是安排专用项目  38.42万元,其中:专38.42万元(长聘人员工资及运行经费)。

    208(类)05(款)05(项):2021年预算数为12.17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部门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

    4208(类)99(款)99(项):2021年预算数为 1.59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险费支出。

    5.210(类)11(款)02(项):2021年预算数为5.92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6.221(类)02(款)01(项):2021年预算数为14.14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4.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0.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

    无公务用车购置的写明:2021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机关工作调研、脱贫攻坚、接待重要客商等工作开展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2021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2021年未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48.7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99.38万元,增长80.15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安排政府采购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达州市通川区投资公司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接待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xxx单位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4.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上个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反映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开展专项业务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1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14.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1.部门收支总表(1)

    2.部门收入总表(表1-1

    3.部门支出总表(表1-2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2)

    5.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2-1)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3)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3-1)

    8.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3-2)

    9.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3-3)

    10.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4)

    1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4-1)

    12.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5)

    13.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6)

    14.2021年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表7

     


    部门预算(公开)批复表.xls1_[166101] 通川区投资公司.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