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部门决算
  • 来源:区规编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8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职能参照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1贯彻执行国土空间规划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全区国土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和公共政策研究,拟订具体实施意见(方案);承担全区全局性、指令性规划编制和研究工作;参与拟订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相关技术标准、规定。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拟订国土空间规划研究课题、项目和计划,并承担部分研究项目。

    2承担编制全区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相关概念性规划、产业规划、专项规划及城市设计等。组织编制乡镇(村庄)规划。

    3负责城乡规划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的技术审核,施工图设计的规划技术审核,以及用地红线、技术指标的制定及放验线、规划核实工作。

    4根据全区国土空间规划,提出城乡规划建设项目计划建议并开展相关规划论证工作。参与重点项目、特殊要求项目规划选址论证及规划设计前期研究、规划设计方案技术审核。负责全区建设项目规划规划经济技术指标数据核实。

    5组织城乡规划涉及的地质勘察、地形测绘、工程测绘等相关工作。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意识形态、生态环境保护便民化服务工作。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8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与区自然资源局在规划编制方面的职责分工。

    区自然资源局负责全区城乡规划的动态管理,拟定全区城乡规划管理年度计划,组织报批规划设计成果。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组织编制城乡规划,负责城乡建设项目前期论证、规划技术审核等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在规划编制方面已完成通川区乡镇地区环卫设施专项规划设计方案等6个;在市政道路方面,已完成双龙殡仪馆道路设计方案等8个;在用地规划方面,完成秦巴职业技术学校项目等15个项目的预选址和规划条件通知书;在工程规划方面,召开9次专家评审会,评审了四川民发药业有限公司搬迁扩能改造项目等59个设计方案;4次规委会,审定了通川区青少年素质教育拓展实践基地规划设计方案等22个项目规划设计方案;4次专题会,会议议定通川区旧城有机更新规划等11个项目规划;在地理信息方面,完成东岳1:500地形图测绘,办理江湾城七期等6个项目的放验线工作,办理城西故事等3个项目的规划验收。

    二、机构设置

    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内设5:办公室、项目规划股、空间规划股、产业规划股、地理信息股2019年末机关实际在职人员14人,其中行政人员3人,行政工勤人员及事业人员1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76.35万元,支出61.26万元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76.3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3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61.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26万元,占10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76.35万元,支出61.26万元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属于2019新成立单位,无上年数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61.26万元,占比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61.26万元无年初预算数,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61.26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2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25万元,主要包括: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41.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61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无自有车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我中心成立于20193月,未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中途追加预算,年初未设置目标绩效。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及领导交办各项工作任务,阶段性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提升、助推了全区项目的顺利建设。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

    2019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1.机构情况:根据《达州市通川区机构改革方案》(达市委办〔20199号)和《关于<达州市通川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通区机改〔20192号)设立达州市通川区城乡规划编制中心,是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于2019321日正式挂牌并开展工作。

    2.人员情况:党组书记1名,主任1名,党组成员、副主任2名(其中挂职1名),借用人员3人,聘用人员3人,劳务派遣3人,达州市英才计划引进人才2人。共计15名工作人员。

    3.车辆情况:2019年无自有车辆。

    (二)单位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土空间规划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全区国土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和公共政策研究,拟订具体实施意见(方案);承担全区全局性、指令性规划编制和研究工作;参与拟订全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相关技术标准、规定。根据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拟订国土空间规划研究课题、项目和计划,并承担部分研究项目。

    (二)承担编制全区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相关概念性规划、产业规划、专项规划及城市设计等。组织编制乡镇(村庄)规划。

    (三)负责城乡规划建设项目方案设计、初步设计的技术审核,施工图设计的规划技术审核,以及用地红线、技术指标的制定及放验线、规划核实工作。

    (四)根据全区国土空间规划,提出城乡规划建设项目计划建议并开展相关规划论证工作。参与重点项目、特殊要求项目规划选址论证及规划设计前期研究、规划设计方案技术审核。负责全区建设项目规划规划经济技术指标数据核实。

    (五)组织城乡规划涉及的地质勘察、地形测绘、工程测绘等相关工作。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意识形态、生态环境保护便民化服务工作。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

    我中心于2019321日正式挂牌并开展工作。无2019年年初预算。

    2. 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

    我中心2019年度无财政非税征收计划数。

    3. 部门预算支出。

    我中心2019年度无预算支出数。

    4.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我中心2019年度无三公经费预算数。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 部门实际收入。

    2019年年初无预算数,年度预算调整数为7635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3500元,占比100%

    2. 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

    2019年度无财政非税收入。

    3. 部门实际支出。

    2019年度总支出为612,606.28元,其中,基本支出为612,606.28元,占比100%

    合计

    经济科目分类

    基本支出

    人员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

    612606.28


    202,525

    410,081.28


    伙食补助

    32025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70500



    办公费


    33454.42


    印刷费


    19970


    邮电费


    4805.10


    差旅费


    160709


    维护费


    27675


    委托业务费


    124000


    其他交通费


    4327.76


    办公设备购置


    35140

    4. 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

    我中心2019年度无三公经费数。

    5. 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

    由于2019年年初没有预算数,属于中途追加预算,故实际支出数比年初预算增加763500元。较上年增加率达100%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单位职能职责,我中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区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对年内追加资金严格按照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行收支。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由于2019年年初未编制预算,导致年内中途追加较大,预算调整率为100%,通过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中心将进一步优化预算绩效管理,改进措施如下:

    1. 结合我中心职能职责和任务测算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单位年度预算。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合理规范财务行为。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