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市政园林管理所决算
  • 来源:区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7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全区市政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绿化等的规划编制和建设规划;全区市政、公用事业、绿化等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建设项目配建的市政、公用事业、绿化等基础设施的施工设计的确认、监管及相关工作;指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绿化、管理、维护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单位内部控制的进一步完善;

    2.内部员工进行日常培训,提升员工的个人工作能力;

    3.罗江污水处理站的日常维护,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

    4.对兰森日化三化和州河北岸三化项目按时拨付项目资金,兰森日化三化和州河北岸三化项目能够按质量顺利完成进度;

         二、构设置

    本单位为财务资金独立的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5921.8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467.62万元,增长32.95%。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拨付项目工程款增多。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2960.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7.99万元,占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82.94万元,占94%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2960.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99万元,占5%;项目支出2812.94万元,占9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921.8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1467.62万元,增长32.95%。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拨付项目工程款增多。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7.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9.32万元,增长12.18%。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项目增多,为开展工作需要,新增了几位临聘人员,相应的人员经费、办公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7.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6.21万元,占3.49%卫生健康支出(类)1.97万元,占1.11%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30万元,占16.85%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35.47元,占76.11%;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4.35万元2.4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77.99完成预算224.4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7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4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1.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 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 支出决算为135.47万元,完成预算359.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项目增多,项目相关的印刷费、办公费、租赁费等开支相应增大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35万元,完成预算126.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增大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9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3.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日常公用经费84.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782.9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注:数据来源于财决附03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本单位无车辆相关情况

    (注:数据来源财决附03表)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达州市黄泥扁滨水公园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同时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绩效完成情况较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按要求完成,情况较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达州市黄泥扁滨水公园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达州市黄泥扁滨水公园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50万元,执行数为320万元,完成预算的91.43%。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该项目顺利完成施工进度,发现的主要问题:在项目经费预算上存在误差。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对项目预算经费的管控。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达州市黄泥扁滨水公园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市政园林管理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50万元

    执行数:

    32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20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项目的65%,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

    项目的65%、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均已基本完善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投资额情况

    完成投资额350万元

    完成投资额32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项目质量情况

    项目质量达到市场要求

    项目质量达到市场要求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进度情况

    年底完成项目的65%

    年底完成项目的65%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资金消耗情况

    不超过预期资金

    在资金内完成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产生经济效益情况

    暂没产生

    暂没产生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对环境影响情况

    有利于美化环境

    暂没产生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度指标

    对环境的可持续影响情况

    有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有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对项目完成满意情况

    满意

    满意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单位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市政园林管理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社会保障和就业这一大类下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中这一款下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这一具体项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这一大类下的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这一款下的事业单位医疗这一具体项

    1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指节能环保支出这一大类下的污染防治这一款下的水体之一具体项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城乡社区支出这一大类下的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这一款下的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这一具体项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住房保障支出这一大类下的住房改革支出之一款下的住房公积金这一具体项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达州市市政园林管理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基本情况有: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财务隶属关系为通川区财政局,设置了一名出纳人员对资产情况进行登记管理,执行的财务会计制度为事业单位会计制度,预算管理级次为县级,财政预算代码为404101等。截至201912月31日,已纳入我部门/单位资产报表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户,独立编制机构数1个,较上年度增长0。编制人数5人,年末实有人数5人,较上年度增长-2。市政园林管理所无车辆情况。

    (二)单位主要职责。

    达州市通川区市政园林主要负责燃气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

    二、部门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

    市政园林管理所年初预算数为2227.11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为2227.11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为2138.305万元。

    2.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

    市政园林管理所无财政非税收入。

    3. 部门预算支出。

    2019年度内预算支出数为2227.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数88.814万元,占3.99%;项目支出预算2138.305万元,占96.01 %。

    4.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

    (二)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

    市政园林管理所无财政非税收入。

    2. 部门实际支出。

    2019年部门实际支出数为2227.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数88.814万元,占3.99%;项目支出数2138.305万元,占96.01 %。

       基本支出具体情况:

    人员经费预算数58.2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预算数30.6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等。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

       项目支出重点工作绩效完成情况:

    从公园、城市道路桥梁、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三个重点方面进行总结。

    一是公园绿化方面。以通川区柳家坝片区防洪堤及景观工程(滨江湿地公园)(面积为379600平方米,价值为40000万元)、黄泥扁滨水公园(面积为39073.32平方米,价值为2800万元)为代表,大大提升了公园周围片区生态环境水平,不仅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为达州市生态环境管理做出了相应贡献,真正做到了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

    二是城市道路桥梁方面。以罗江大桥(价值为31718万元)为代表。罗江大桥位于通川区罗江镇,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桥六路七大区”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通川区环城产业大道的重要桥梁工程,更是进出柳家坝片区、连接罗江州河两岸城市新区关键性的市政控制性桥梁工程。大桥采用风帆式单塔单索面斜拉,共34对拉索主线,其全长640米,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匝道全长584米。东岸上跨柳家坝滨江大道,连接柳家坝中部,与柳家坝城市新区南北主干道Rd2互通。西岸上跨210国道,接环城产业大道北上与神剑园相通。大桥建成后,将助力通川建设发展,为延伸拓展达州中心城区发展空间起到重要作用。

    三是城市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方面。以罗江镇污水处理厂(数量为1个,价值为454万元)为代表。罗江污水处理站项目位于场镇原塑料厂房内,占地约6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2000吨,总投资约600万元。工程采用投资省、占地省、运行费用低、处理效果好的工艺,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相关标准,对污水进行达标排放。项目于去年上半年启动后,埋设污水管网、修建污水提升站和修建污水处理同步进行,工程进展顺利。罗江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后,州河水将会更加干净。

    三个重要方面工程的有效管控,真正做到了为达州人民群众谋福祉、做好事,为达州接下来更好、更快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 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

    市政园林管理所无“三公”经费。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做比较:依照2018年实际情况做2019年预算,实现了单位员工基本保障收入“预期指标值”与“实际完成指标值”一致;

        2.质量指标做比较:年初做好管辖项目安排,按照规划展开项目,及时处理问题,做到年底项目质量“预期指标值”与“实际完成指标值”一致;

        3.时效指标做比较:管辖项目按计划顺利开展,年底按时按质顺利完成目标,做到年底项目质量“预期指标值”与“实际完成指标值”一致;

        4.成本指标做比较:单位管辖项目按计划严格管控成本,做到年底项目质量“预期指标值”与“实际完成指标值”一致;

        5.社会效益指标做比较:美化了环境、给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做到年底项目质量“预期指标值”与“实际完成指标值”一致;

        6.生态效益指标做比较:美化了环境,做到年底项目质量“预期指标值”与“实际完成指标值”一致;

        7.可持续影响指标做比较:有利于环境的美化和社会的发展,做到年底项目质量“预期指标值”与“实际完成指标值”一致;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存在问题原因分析:

    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单位对其重视程度还不够,对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不到位。二是可操作性不够强。《绩效评价表》的“项目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的个别指标填报口径不够明晰,绩效目标申报的时效性受资金下达时间的影响。三是工作措施没有细化。各个单位管理体制较复杂,需及时协调、督促,才能完成项目自评。

    改进措施与建议:

    一是通过下达相关文件组织各个单位学习,加强单位对其的认识:二是通过组织系统性的学习和培训,让大家明晰口径问题,并总结自己的疑问点,一一解决。三是上级部门要加强督促,协调好各个单位。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达州市通川区市政园林管理所(本级)公开(1).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