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部门决算
  • 来源:区住建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7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研究拟订我区有关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的规范性文件; 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2)组织编制城乡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负责做好有关重点工程项目前期以及竣工验收工作; 指导、监督全区城镇村庄建设与管理。

    (3)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 组织编制住房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组织、指导监督并协调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指导全区房改工作。

    (4)组织编制全区房地产业发展规划;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 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政策、并监督执行; 负责房屋登记和档案管理工作; 参与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管理。

    (5)指导、管理、规范全区建筑业发展; 指导、监督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指导监管各类房屋建设及其附属设施和城镇市政设施的抗震设防和建筑节能。

    (6) 管理城镇市政、园林绿化、风景名胜区; 监管燃气行业、组织协调、城镇防汛抗旱工作。

    (7)指导、规范物业管理行业发展; 指导、督查全区物业管理工作。

    (8)负责各类住房政策性资金的监督管理。

    (9) 负责全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行业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继续教育、职称评审和执业资格管理工作。

    (10)承担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1) 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强化安全监管,做好消防审查、验收及备案。

    按照2019年4月23日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及备案工作由住建部门负责。2019年5月5日通川区消防大队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及备案工作移交过渡我局,2019年7月1日我局正式接件,我局根据《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和〈关于印发《达州市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暂行管理规定》的通知〉(达市住建发〔2019〕217号)相关规定进行办理,截至目前,共计办理消防设计审查24件,消防验收27件,消防设计备案35件,消防验收备案35件。

    按照《关于深入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意见的通知》(达市住建发﹝2019﹞264号)文件精神,对行政权力进行清理,进一步规范了涉及我局的办事流程,并建立接件工作台账,严格按照办事流程限定时间内办理各项备案及审查。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初步设计审查项目19个,施工图审查备案项目14个。

     (二)围绕经济发展,强推项目建设。

    1.环城产业大道复兴至双龙段道路工程:该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96%,填方92%;完成排水工程75%,级配碎石垫层铺筑完成40%,水稳层基层完成20%。

    2.泰诚十里水街二期市政道路扩建及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施工单位已初步进场施工。

    3.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区场镇污水处理工程:4个标段均进场进行便道施工。

    4.罗江大桥项目:已完成桩基完成100%,承台完成100%,墩(台)身完成100%,盖梁完成100%,主桥现浇梁完成35.3%,主塔完成100%,支座安装85.7%,引桥现浇梁完成70.4%,路基挖方完成15.35%,路基填方完成12.64%。

    5.柳家坝滨江防洪堤及景观工程(滨江湿地公园):南段B区泄洪渠正在进行施工。

    6.蒲家镇场镇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将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按质按时完工。

    7.磐石快速连接线道路景观提升工程:施工单位已初步进场施工。

    8.正在办理环城产业大道一期双龙末端至环城路建设项目、罗江镇场镇道路(神剑园一仙女洞)改造工程、达宣快速通道马鞍山隧道改明挖土石方工程、青宁镇岩门聚居点排污整治工程及青宁镇岩门聚居点雨、污管网改造工程、五个乡镇污水处理工程(通川区梓桐镇场镇污水处理工程、通川区金石镇场镇污水处理工程、通川区安云乡场镇污水处理工程、通川区新村乡场镇污水处理工程、通川区檬双乡场镇污水处理工程)前期财评、招投标等相关工作。

         二、构设置

    通川区住建局下属二级单位4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

    纳入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1. 达州市通川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 达州市通川区市政园林管理所

    3. 达州市通川区城建监察大队

    4. 达州市通川区住房保障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5475.2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60.13万元,增长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5475.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11.49万元,占6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63.79万元,占4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547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7.38万元,占5%;项目支出5197.90万元,占9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475.2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60.13万元,增长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1.4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543.49万元,增长87%。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1.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6万元,占1%,卫生健康支出7.72万元,占1%;城乡社区支出414.88万元,占13%;农林水支出2006.00万元60%;住房保障支出864.23万元,占2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311.4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8.66万元,完成预算100%

    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7.72万元,完成预算100%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14.88万元,完成预算100%

    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社会发展(项);支出决算为2000.00万元,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万元,共计2006.00万元,完成预算100%

    5.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支出决算为858.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5.45万元,共计864.23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7.3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82.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86.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4万元,完成预算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4万元,完成预算7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1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4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危房改造督查、开展调研、交流接待等。(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6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4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163.79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通川区住建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7.38万元,比2018年减少57.73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压减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通川区住建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通川区住建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单位2019年整体支出各项经费严格按照资金拨付进度完成相关绩效目标,完成率达到100%。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此项目年末支出达到年初预算期望目标,资金保障率达到100%

    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850.60万元,执行数为850.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全力保障资金到位率,顺利推进项目实施。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农村危房改造

    预算单位

    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850.6

    执行数:

    850.6

    其中-财政拨款:

    850.6

    其中-财政拨款:

    850.6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危房改造资金使用完成≧500万元

    年末危房改造资金使用达到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项目完成额

    ≧500万

    850.6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指标1:严格按照规定使用资金

    无截留、挪用、虚列开支

    无截留、挪用、虚列开支

    项目完成指标

    指标2:预算完成率

    ≧60%

    ≧6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为项目执行提供资金保障

    资金保障达100%

    资金保障达100%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顺利完成项目建设

    保证按时、按质、按量

    按时、按质、按量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预算

    达到满意标准

    达到满意标准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第四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指用于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的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住宅方面的支出。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我单位属区财政一级预算的行政单位,上级主管部门为区政府,单位编制内人数为14人,在职人数14人,无公务用车。

    (二)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研究拟订我区有关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的规范性文件; 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2)组织编制城乡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负责做好有关重点工程项目前期以及竣工验收工作; 指导、监督全区城镇村庄建设与管理。

    (3)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 组织编制住房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组织、指导监督并协调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指导全区房改工作。

    (4)组织编制全区房地产业发展规划;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 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政策、并监督执行; 负责房屋登记和档案管理工作; 参与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管理。

    (5)指导、管理、规范全区建筑业发展; 指导、监督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指导监管各类房屋建设及其附属设施和城镇市政设施的抗震设防和建筑节能。

    (6) 管理城镇市政、园林绿化、风景名胜区; 监管燃气行业、组织协调、城镇防汛抗旱工作。

    (7)指导、规范物业管理行业发展; 指导、督查全区物业管理工作。

    (8)负责各类住房政策性资金的监督管理。

    (9) 负责全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行业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继续教育、职称评审和执业资格管理工作。

    (10)承担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1)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总计5475.2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60.13万元,增长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547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7.38万元,占5%;项目支出5197.90万元,占9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单位2019年整体支出各项经费严格按照资金拨付进度完成相关绩效目标,完成率达到100%。项目经费危房改造资金年末支出达到年初预算期望目标,资金保障率达到100%。

    四、 改进措施和建议

    一是加强建筑市场监管,加大建设工地现场检查和专项整治力度,把好质量关安全关。二是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是保障顺利推进各项工程完成进度。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本级)公开(2).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