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 来源:罗江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7
  • 点击数:人次
  • ​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双核双带六区”建设为契机,以建设“法制罗江、四无社区”为目标,积极对应新常态,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为统揽,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为实现“加快建设新通川,率先全面达小康”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罗江镇人民政府在罗江大桥、柳家坝片区等项目房屋拆迁、坟墓搬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民生工程有序进行。脱贫攻坚精准发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两不愁、三保障”“超六有为目标,以重精准、补短板、强举措为抓手。

        二、机构设置

    罗江镇人民政府本级和下属二级单位共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

    纳入罗江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人民政府(本级)

    2.社会事务(政务)中心

    3.会计核算中心

    4.船管站

    5.规建办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3111.73万元、上年结转数为82.7万元、收入总计为3194.43万元,支出3067.1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702.32万元,上升114.08%,支出增加1657.73万元,上升117.62。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总计3194.43万元(含上年结转数8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6.14万元,占33.6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35.59万元,占63.72%;上年结转资金82.7万元,占2.5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067.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0.54万元,占28.06%;项目支出2206.6万元,占71.9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194.43万元,支出总计为3067.14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1702.32万元,上升114.08%,支出增加1657.73万元,上升117.62%。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6.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3.69%。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94.71万元,下降8.08%。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5.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70万元,占32.87%;公共安全支出(类)2万元,占0.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5万元,占0.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27.47万元,占11.33%;卫生健康支出(类)27.42万元,占2.44%;城乡社区支出(类)50.14万元,占4.45%;农林水支出(类)487.34万元,占43.3%;交通运输支出(类)15.08万元,占1.34%;住房保障支出(类)31.16万元,占2.7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8万元,占0.71%;;其他支出(类)1.9万元,占0.1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125.5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43.7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92.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72.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5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指标追加数。

    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8.4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

    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0.2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2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指标追加数。

    1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41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指标追加数。

    1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为追加数。

    1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支出决算为5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追加数(文化站免费开放资金)。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为追加数。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3.4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决算为6.36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追加数。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18.4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金(项):支出决算为45.72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追加数。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7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其原因为追加指标。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支出决算为2.5万元,无预算,决算数为追加指标。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完成预算100%,预算数等于决算数。

    2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97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追加数。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0.5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7.5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其他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28.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为14.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防灾减灾(项):支出决算为13.3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指标追加数。

    32.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6.65万元,完成预算数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为指标追加数。

    3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57.4万元,完成预算8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其原因为指标追加,预算数20%未完成是因为村社区干部工资绩效考核部分。

    3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0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5.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支出决算为21.81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追加指标数。

    3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9.3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 支出决算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8.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9万元,无预算数,决算数为追加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60.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8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71.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罗江镇人民政府无车辆,无“三公经费”预算,无预算数、决算数,与2018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1941.63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项目全年预算数23.24万元,执行数为23.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便民服务中心的经费,提高了办事效率等方面,得到了群众的满意。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罗江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5.85万元,比2018年减少18.37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公用费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罗江镇人民政府的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3万元,其主要用于购买档案柜、电脑等。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5.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0.“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劳务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罗江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9年度)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罗江镇人民政府下设机构数5个(规建办、政务服务中心、财政所、城管办、船管站),截至年末财政供养人员32人,无公务用车。

    (二)单位主要职责。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双核双带六区”建设为契机,以建设“法制罗江、四无社区”为目标,积极对应新常态,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为统揽,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为实现“加快建设新通川,率先全面达小康”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部门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

    本年年初预算数为973.05万元。

    2.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

    3. 部门预算支出。本年预算支出数为909.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5.98万元、项目支出23.24万元。

    4.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本年无“三公”经费预算。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 部门实际收入。本年度实际收入为3194.43万元。

    2. 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

    3. 部门实际支出。年度内部门实际支出数3067.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0.54万元、项目支出2206.6万元。

    项目主要为松材线虫除治费用及监管人员补助、重点工作经费、场镇污水管网、神剑园二期打造补偿款等,均已按时拨付资金,保证工期顺利进行。

    4. 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无增减变化。

    5. 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

    本年度人员成本为432.77万元,其中:工资288.77万元、社会保险96.3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47.66万元

    办公成本为22.75万元,其中:办公费14.5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8.23万元。

    公务成本为18.14万元,其中:会议费2.2万元、培训费2.5万、差旅费13.44万元。

    运行成本为81.2万元,其中:办公费用41.02万元、水费0.13万元、电费8.41万元、邮电费2.5万元、工会、福利经费5.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54万元。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按照片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单位职能职责,各项“预期指标值”与“实际完成指标值”已逐个完成,详见自评表。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加大公务卡执行情况。积极办理公务卡,能使用公务卡的资金,全部使用公务卡支付,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务支付流程。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附件:罗江镇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