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滩乡2019年度部门决算
  • 来源:双龙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3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落实政策:宣传,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2、促进发展: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加强农村市场监督。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3、维护稳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维护农村社会稳定。4、加强管理:加强民政、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人口计生、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农村人口素质和农民生活质量。5、提供服务:进一步发展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引导各类协会和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并充分发挥其作用。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以脱贫摘帽为目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实效

    一是产业就业发展态势良好。我乡坚持长短线结合科学规划产业。以西瓜、辣椒、绿珍大米、香葱、甜玉米、土鸡、山羊、黑猪等生态种植养殖为短期收益产业,以核桃、车厘子、清脆李等种植业和玉坪寨村中山寺综合旅游开发项目为长线产业。二是政策宣传深入人心。我乡自主创新以考促学政策宣传模式,实行脱贫攻坚知识月考制度,每月通报。通过脱贫攻坚推进会、院坝会、村民大会等方式,开展乡领导、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村社干部、财政供养人员多层次宣讲,同时以“四好村”创建为契机,每月对贫困户进行星级评比,正向激励,反向通报。三是档案管理规范进退有据。通过入户登记,各级分类整理做到户卡、村册、乡簿的规范管理,扎实开展“三回头”工作把好进出关。

          2.以党建和作风建设为抓手,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通过“每月活动日”“三大活动”等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形成有人管事、愿意干事、能干成事的良好局面。把纪律贯穿工作始终,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今年我乡查办村(社区)案件0起。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优化党员结构。

         3.以维护稳定为目的,全力开启社会和谐新秩序

     落实领导干部信访维稳一岗双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应评尽评,无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完善维稳预案,严格执行情报信息研判和报送制度,做好不维稳因素排查稳控化解工作。规范运行维稳工作平台,加强社会治理工作,建立健全乡、村、组三级安全防范和社会矛盾调解网络,推进网格化服务“三项重点工作”。

         4.完成撤乡并镇工作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依靠、团结和带领全乡人民,努力克服客观条件的不利影响,坚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后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全乡经济实现平稳发展,社会政治和谐稳定,民生福祉全面提升,各项事业协调推进,并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下属二级单位6个,其中事业单位6个。

        纳入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龙滩乡便民政(服)务中心;

        2. 龙滩乡规建办;

        3. 龙滩乡民政办;

        4. 龙滩乡扶贫办;

        5. 龙滩乡财政所;

        6. 龙滩乡经普办。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035.4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增加41.34万元,增长4.53%;支出增加231.59万元,增长27.26%。支出主要变动原因为农林水项目增加。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954.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2.18万元,占72.5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24万元,占27.4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08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50万元,占37.33%;项目支出677.49万元,占62.67%;上缴上级支出0万;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35.41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增加41.34万元,增长4.53%;支出增加231.59万元,增长27.26%。支出主要变动原因为农林水项目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8.7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7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18.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8.03万元,占44.95%;公共安全(类)支出0.5万元,占0.0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5万元,占0.6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20万元,占6.13%;卫生健康支出16.12万元,占1.97%;城乡社区(类)支出7.5万元,占0.92%;农林水(类)支出334.6万元,占40.87%;住房保障支出18.73万元,占2.2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4.07万元,占1.72%;其他支出2万元,占0.2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818.75完成预算100%。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2.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48.27万元,完成预算100%。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21.14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支出决算为45.41万元,完成预算100%。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6.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7. 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8.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 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6.92万元,完成预算100%。

    9.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4.69万元,完成预算100%。

    10.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2万元,完成预算100%。

    11. 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9万元,完成预算100%。

    12. 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项): 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

    13. 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项): 支出决算为6万元,完成预算100%。

    14. 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15.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 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

    16.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 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预算100%。

    1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6.73万元,完成预算100%。

    1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 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支出决算为2.12万元,完成预算100%。

    1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3.78万元,完成预算100%。

    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支出决算为4.53万元,完成预算100%。

    2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预算100%。

    2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78万元,完成预算100%。

    23.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5.04万元,完成预算100%。

    24.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计划生育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0.78万元,完成预算100%。

    25.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6.93万元,完成预算100%。

    26.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3.37万元,完成预算100%。

    27.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 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预算100%。

    28.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 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29.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 防灾减灾(项): 支出决算为7.32万元,完成预算100%。

    30.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38.62万元,完成预算100%。

    31.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145.8万元,完成预算100%。

    32.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5.62万元,完成预算100%。

    33.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 支出决算为13.11万元,完成预算100%。

    34.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 安全监管(项): 支出决算为14.07万元,完成预算100%。

    35.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3.4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2.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60.5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2.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62.2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龙滩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3.5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龙滩乡人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龙滩乡人民政府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XXX项目(项目名称)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XX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XX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XX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简要说明整体绩效情况)。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X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简要说明项目绩效情况;若未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则说明未开展情况。如: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本部门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服务中心优质高效运转、共创和谐、温暖群众、服务经济、提高效能、树立了形象,发现的主要问题:内部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将针对这些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服务机制,改进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便民服务中心运行

    预算单位

    龙滩乡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

    执行数:

    1

    其中-财政拨款:

    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4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优化办公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便民服务大厅进行维修,进一步优化了服务环境,提高了服务功能,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便民服务数量

    60个

    60个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15次

    15次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日常到岗位情况

    预期指标值标值≧90%

    实际完成指标值≧95%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 指标

    清洁卫生

    整洁干净

    优化了服务环境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 指标

    群众满意度

    预期指标值标值≧95%

    实际完成指标值    100%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龙滩乡政府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款)行政运行(项): 指人大日常开支

    10、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反映行政运行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反映行政运行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反映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5、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 反映各级审计机构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类)宣传事务(款) 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20、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 民兵(项): 反映民兵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1、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 反映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 公益性岗位补贴(项): 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 反映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项): 反映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的老年生活补助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儿童福利(项): 反映对儿童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3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 其他公共卫生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3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 计划生育事务(项): 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款) 食品安全事务(项): 反映用于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按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反映行政运行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 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1.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 反映为预防和扑救、救治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灾害、自然水旱灾害等发生的支出

    2.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3.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4.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 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项):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4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龙滩乡政府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报告范围包括机关和下属单位)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龙滩乡下属二级单位6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5个。

        机构职能。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全年收入合计954.42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全年支出合计108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5万元,占37.33%;项目支出677.49万元,占62.67%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2019年度龙滩乡人民政府按照“收支平衡、积极稳妥、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效益优先”的分配原则,根据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合理分配财政性资金,保障好部门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

        (二)结果应用情况。

         绩效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馈等情况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较好。

        (二)存在问题。

         公务卡执行率低

         改进建议。

        一是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用新思路、新方法改进财务管理。

        二是全面落实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健全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水平和效率。

    附件2

    工资津贴及公用经费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说明项目主管部门(单位)在该项目管理中的职能。

         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农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制定并组织实施村(社区)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增长;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1、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财政年初预算

        2.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

        3.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工资及津补贴的发放,单位基本运行。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工资及津补贴100%足额发放,机关正常运转,群众满意度平均97%。

         3、 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申报内容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说明项目绩效自评采用的组织实施步骤及方法。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财政年初预算。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可用表格形式反映)。

         1.资金计划。财政本级资金。

         2.资金到位。年初预算。

         3.资金使用。严格执行年初预算。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二)项目管理情况。龙滩乡预算收支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明显提升,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居全区前列

        (三)项目监管情况。一是完善财务制度。持续完善政府采购审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审批、账务报销流程等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二是明确岗位分工。设置会计、出纳、村财复核岗位,所有从事会计工作人员均具备从业资格。三是加强账务核对。上级拨付的相关款项及时入账,通过记账、对账、结账等系列会计处理,防止账务差错,保证账务记载正确。实行每月定期核对制,对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合法合规性、数据精准性等进行全面审核。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工资津贴100%发放,运转正常,严格按照经费管理标准和规定执行。

       (二)项目效益情况。

        群众满意度高达97%,办公环境舒适。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较好。

        (二)存在的问题。

        公务卡执行率低。

        (三)相关建议。

        下一步提高公务卡的执行率。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龙滩2019年决算公开(1).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