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铁路幼儿园部门决算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3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职能参照省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

    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我园在2019年度内,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开展业务活动。

    主要业务活动:

    1、开展幼儿安全活动。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幼儿爱国主义教育。

    2、开展保育与教育活动。加强保教学常规管理,培养幼儿综合素质。

    3、开展教育科学研究活动。开展了“李忠忱教学法”教研活动,“李忠忱教学法”就是教师引导幼儿动手操作学具,以手、眼、脑并用,教、学、玩合一的方式,开发幼儿多元智能,促进了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的特殊教学方法体系。开展家长会、家长开放日、家长汇报会。给家长提供更充足的时间,让家长能够更全面、更真实的了解到孩子在园的活动情况。

    4、开展规章制度建设及其他教育管理活动。实现依法办园、依法行政,以此促进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轨道,无超出职责范围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况.

       二、构设置

    达州市通川区铁路幼儿园编制人数11人,实有人数1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9人,工勤人员1人,本年度9月新入职1人,退休14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245.505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6442万元,增长1.8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245.50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9557万元,占57.4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104.55万元,占42.58%;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87.52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7.527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0.955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了2.3258万元,下降1.65%。主要变动原因是办公费减少。

    (除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外,数据来源于财决Z01-1表,口径为“总计”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95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8.5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3258万元,下降1.65%%。主要变动原因是办公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95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109.1769万元,占77.45%;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8521万元,占11.96%;医疗卫生支出4.2618万元,占3.02%;住房保障支出10.6649万元,占7.57%。(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0.955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类)205(款)20502(项)2050201: 支出决算为109.176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8(款)项): 支出决算为16.852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等于预算数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210(款)(项):支出决算为4.26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类)221(款)(项):支出决算为10.664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95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5.18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5.77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数据来源财决07表,根据本部门实际支出情况罗列全部经济分类科目。)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二)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本部门绩效整体支出140.95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及日常经费109.1769万元,社会保障及就业支出15.900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2138万元,住房公积金10.6649万元。

    (三)本部门无项目绩效。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无项目绩效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四)部门开展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达州市通川区铁路幼儿园部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0项目、0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非涉密部门均需公开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部门自行组织的绩效评价情况根据部门实际公开)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通川区铁路幼儿园部门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我园设内部股室2个,分别为:办公室、保教办。单位编制11人,现有在职教职职工10人,退休14人。汽车0辆。

    (二)机构职能。

    达州市通川区铁路幼儿园,其主要职责:实施学前教育,为学前儿童提供保育和教育服务及幼儿保育,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三)人员概况。

    单位编制11人,现有在职教职职工10人,退休1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

    本单位2019年预算收入:140.9557万元,纳入管理的非预算税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3. 部门预算支出。

    2019年预算支出为140.95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9557元(工资福利支出135.1853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绩效;商品与服务支出5.7704元,主要用于幼儿园办公、水电费、日常维修、差旅费福利及工会经费等。社会保障16.8521万元;单位医疗保险5.2138万元;住房公积金10.6649万元。

    4.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对年度内三公经费预算为0元。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 部门实际收入

    本年度实际收入245.5057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9557万元。

    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非税收入104.5500万元。

    2.  部门实际支出。

    本年度实际支出187.52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35.185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2.3419万元。本年无项目支出。

    4. 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本年无三公经费支出与年初预算数相比,增减金额及增加0元。

    5. 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

    2019本年实际人员成本135.1853万元(人员的工资51.5865万元、津贴1.642万元、绩效工资43.0112万元,住房公积金10.664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0.952万元、职工医疗保险4.2618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15.9001万元、伙食补助费3.6568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3.51万元)与年初预算比较有一定差据,主要是幼儿园绩效考核等末纳入年初预算。办公成本52.3419万元,公务成本(包括差旅费0.6215万元)、运行成本(办公费1.381万元,水费0.8442万元、电费1.2537万元、物业管理费0.18万元、日常维修维修费1.1602万元、培训费0.398万元、劳务费39.5694万元、专用材料费0.37万元、工会经费0.848元、福利费1.0404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4.6755万元)与年初预算比较有一点不同,原因是年初没有预算助学金及职业年金。

    四、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1、预算编制方面

    我园按照教育教学发展计划和任务目标为中心,在降低成本、减少费用支出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划,同时充分考虑国家、行政事业单位等宏观政策,建立预算管理办法,结合本园实际情况编制部门预算。

    预算编制流程分为5个步骤,包括预算布置、预算申报、预算论证及编制预算。

    ①预算布置。每年财务室根据财政局要求,提出下年度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与方法,向我园各部门布置下年度的预算申报工作;

    ②预算申报。每年各部门根据预算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提出真实、详细的下年度预算申请,专项经费应附支出预算明细。

    ③预算论证。每年财务室对各部门的下年度预算申请进行初审与协调,对各部门申请的专项经费逐项进行比对与论证,结合我园下年度收入测算数,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提出支出项目预算建议数。

    ④编制预算。每年财务室根据区财政下达的预算控制数和我园预算年度的收支预测,在收支平衡的基础上,编制全园下一年度预算草案,形成预算建议数,报分管园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审阅,上报区财政局。

    2、基本支出预算管理情况

    根据区财政局最终批复预算数,预算指标下达后,依据批复结果,提出执行申请。3000元以上用款由支委会研究后审批。

    3、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情况

    所有物资采购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物资一律通过政府采购平台,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政府采购。

    4、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情况

    对于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近年来,我园无三公经费支出。

    、部门绩效目标

    (一)部门绩效总目标

    目标1: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建设文明校园。

    目标2:争取获得先进单位。

    (二)部门绩效年度目标

    1、教师培训合格率达到100%。争取获得先进单位。

    2、厉行节约,加强预算管理。

    3、项目整体满意度达到90%。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2019年我园教师培训合格率达到100%。

    2、2019年部门整体实际支出187.5272万元。

    3、 师生整体满意达97%。

    六、改进措施和建议

    1.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及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效用。

    2.对于能细分、归总的业务工作,效仿专项支出进行管理,以便更好的进行绩效评价,发现不足,提出改进。

    3.财务上,会计核算要更加详细,为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总结、评估提供有效数据资料支撑,为各项业务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帮助

    建议:在各项工作开展前,实施充分的前期调研,保障学校项目管理制度的有效和全面的执行,保障项目经费的使用能更加符合发展的需要,确保项目内容能得到全面落实完成。

     

    附件2

    2019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项目评价实施方案情况(包括选点、评价指标、评价方法、基础数据表等情况)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项目绩效评价总体结论(包括项目评价得分表)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包括政策依据和政策完善,政策和需求的吻合程度分析),绩效目标设置情况(包括绩效目标设置的明确性和合理性)

    2、项目管理

    资金分配情况(资金分配管理的科学合理性)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资金管理的科学规范性)

    3、项目绩效

    项目目标完成情况(数量、质量、时效、成本),项目效益情况(经济效益、项目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效益、公平性、资金使用效率、受益群体满意度等)。

    三、存在主要问题

    四、相关措施建议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铁路幼儿园.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