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门决算
  • 来源:区综合执法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8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综合执法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负责对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检查、指导、督办和考核;负责区管范围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管理工作,以及垃圾治理、扬尘治理、市政设施维护;负责行使根据区政府相关规定纳入综合执法范围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按照市、区安排部署,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五治工程,全面治理环境突出问题;一是抓好保洁质量提升。严格按照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工作标准,全面落实保洁全天候的工作要求,加大辖区清扫保洁力度和频次,全区城乡面貌得明显改善。同时,加大辖区乡镇街委清扫保洁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特别是对保洁公司监督管理,完成了2018.7-2019.6年度全区清扫保洁市场化的综合考核,以考核促整改,全面提升清扫保洁质量。二是整治垃圾清运行为。通过约谈清运公司,增加清运频次,加大垃圾设施建设投入等手段,整治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行为,严格落实垃圾清运日产日清制度,全区垃圾清运质量大幅提升三是建立城镇新增区域清扫保洁机制。按照应纳尽纳、不留空挡,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全区城镇新增区域进行了测量。按照市、区权属,对属市级责任区域进行了移交,对属辖区责任的形成统一报告报送区政府纳入全区清扫保洁市场化区域;四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辖区高速沿线、铁路沿线、环城路二期沿线、主城区山体山坡和进出口通道开展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清理积存垃圾,规范堆码、拆除违章搭建,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五是开展容貌秩序专项整治。结合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大力开展扬尘治理、占道经营、牛皮癣、中心城区露天烧烤、公共场所遛狗、七清五有一红旗等专项行动,配合市城管局全面取缔了中心城区露天烧烤经营行为;中心城区牛皮癣得到有效治理,取缔了人民广场周边、金牌路、何家巷长达多年的占道经营,城市管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六是加大环境治理的督查督办力度。对辖区乡镇街委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五治工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高密度和高频次督查,并督促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发出督查通报46期,白色督查通报2期,并对存在问题单位及时回访督查,督促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七是大力开展全国卫生乡镇创建工作。通过实地调研,组织相关创建单位认真讨论,分类梳理存在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多次深入一线精心指导,北山镇、檬双乡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 

    持续开展五治工程。一是重点治脏,推动优质环境常态化。按照保洁全天候、垃圾日产日清要求,认真落实责任区域清扫保洁制度,抓好城镇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河道沟渠、棚户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的综合治理工作,强化环境卫生监管和工作责任监督,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二是全方位强力治乱,推动城市管理规范化。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四大突出问题持续发力,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全面整治占道经营、沿街叫卖和市场外的摆摊设点,着力解决摊位乱摆问题;坚持引车入库,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停车泊位,着力解决车辆乱停问题;坚持统一设置、规范有序,加大违规户外广告和招牌的整治力度,着力解决广告乱贴问题;坚持规范管理、文明施工,落实乡镇和社区责任,着力解决乱搭乱建问题。三是多层次协同治尘,推动空气质量达标化。粉尘污染是环境突出问题之一。严格督促在建工地全面落实六必须、六不准要求,严禁车辆带泥上路和抛、洒、滴、漏。要突出抓好道路扬尘管控,增加重点道路洒水降尘和绿化带冲洗工作频率,有效控制城区裸露空地扬尘和堆码场、建材加工、装饰装修污染,划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主体,严禁脏车入城,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扎实抓好工业扬尘管控,加强工业污染源执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进行脱硫、脱硝、除尘超低排放升级改造,强力整治超标排放粉尘的重污染企业,该关停的依法关停,该搬迁的坚决搬迁。切实抓好生活扬尘管控,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大力整治焚烧杂物、沿街排油烟、熏制腌腊制品、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烧钱化纸等行为,确保城市空气质量全面达标。四是出重拳集中治噪,推动生活空间宁净化。按照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原则,统筹城管、公安、环保、文体、城治等多部门执法力量,联管联控、联防联治。加强对建筑工地、文化广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噪声整治。五是动真格延伸治水,推动绿水青山全域化。加快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对已建成的乡镇污水处理站,要尽快完成支管网接入和在线监测等工作,及早投入使用,对在建的污水处理项目要加快推进,还未启动的污水处理项目要尽快启动,力争三年内实现全区场镇排污干管全覆盖,污水全归集、全处理。要加大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认真落实河长制,切实加大州河、明月江、双龙河等重点流域保护和治理力度,推进治污措施向塘、库、堰、池、沟、渠延伸,彻底排查整治辖区垃圾河、臭水沟,让河洁、水清、岸绿、景美成为通川的显著标签。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办函〔20197号)及《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达州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达市府办函〔201940号)相关要求,达成铁路作为先期示范试点整治线路。2019年,重点开展达成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占地企业两家,计划退城入园4家,提升美化7家,规划设计方案正在修改完善中,当前正在按20204月现场会召开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以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治工作。

    二、构设置

    通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19228日正式批准成立。核定行政编制8名:领导班子3名(局长1名、副局长2名),中层正职4名(办公室、政策法规股、执法监督股、公用事业股);现有工作人员16人:在编人数5人,从城治办抽调帮助工作4人、双龙镇借用1人(原新村乡)、劳务派遣3名,临聘人员3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195.65万元。由于我单位为2019年新增单位,无2018年对比数据。

    1.png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195.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0.59万元,占20.7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5.06万元,占79.2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png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9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3万元,占12.43%;项目支出171.33万元,占87.57%;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3.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95.65万元。由于我单位为2019年新增单位,无2018年对比数据。

     

    4.png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0.75%由于我单位为2019年新增单位,无2018年对比数据。

    5.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7.98万元,占比93.5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5万元,占3.33%卫生健康支出0.46万元,占1.13%;住房保障支出0.8万元,占1.97%

     6.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0.59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03(款)01(项): 支出决算为37.98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 支出决算为1.35万元

    6.卫生健康210(类)11(款)01(项):支出决算为0.46万元

    7.住房保障221(类)02(款)01(项)支出决算为0.81万元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9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6.2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155.06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运行经费支出11.72万元,由于我单位为2019年新增单位,无2018年对比数据。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购支出总额4.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6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我单位为 2019年新成立单位,故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通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2010301:指行政运行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2010302:指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2010302: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0505:指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101101:指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12.住房保障2210201:指住房公积金支出。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通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19228日正式批准成立。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股、执法监督股、公用事业股

    (二)机构职能。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综合执法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负责对全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检查、指导、督办和考核;负责区管范围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管理工作,以及垃圾治理、扬尘治理、市政设施维护;负责行使根据区政府相关规定纳入综合执法范围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

    (三)人员概况。核定行政编制8名:领导班子3名(局长1名、副局长2名)中层正职4现有工作人员16人:在编人数5人,从城治办抽调帮助工作4人、双龙镇借用1人(原新村乡)、劳务派遣3名,临聘人员3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全年收入合计195.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5.65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全年总支出19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3万元,项目支出171.32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按照“收支平衡、积极稳妥、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效益优先”的分配原则,根据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合理分配财政性资金,保障好部门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

    (二)专项预算管理。

    2019年,我单位根据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制订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项目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

    (三)结果应用情况。

    2019年,我单位根据财政预算计划,积极履职、强化资金管理使用,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我单位2019年度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很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严格按照年度目标计划进行资金使用,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总体情况很好。

    (二)存在问题。

    1.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更新不及时,监督管理机制有待加强。

    (三)改进建议。

    1.适时关注各项内部控制制度改革动向,根据相关财经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调整、完整内部控制工作规则、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得到有效控制、相互监督。

    2.培养财务人员专业技能,使业务能力和水平与时俱进。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本级)公开.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