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一小江湾学校部门决算公开
  • 来源:区教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10-28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主要承担辖区内适龄儿童义务教育小学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做好基础性教育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教育教学工作有了较大提高。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按照年初计划,开展常规性的教育教学工作,每月教研如期开展,上派培训定期进行。以点带面、汇报、交流等方式促进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二、机构设置

    通川区一小江湾学校是一级预决算单位,决算单位单位1个,事业编制42人,在职教职工42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54.73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54.73万元,增长100%。

    说明: C:\Users\ADMINI~1.HCK\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f59c7a0a465d0dbfa966347e71cdd.png主要变动原因是学校单独成立。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54.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4.7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说明: C:\Users\ADMINI~1.HCK\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9dbc6521281b039a13bba35bbf6e89.png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说明: C:\Users\ADMINI~1.HCK\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d9321f794513ce44af49ed55cbf39b.png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40.05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4.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5.05万元,占94.46%;项目支出5万元,占1.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结转结余14.68万元,占4.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4.7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54.73万元,增长100%。主要变动原因是学校单独成立.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4.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54.73万元,增长100%。

    主要变动原因是学校单独成立。





    说明: C:\Users\ADMINI~1.HCK\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10208b46636d74e98cc2892f2ed9dd.png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0.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257.75万元,占75.8%;项目支出5万元,占1.4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5.37万元,占13.34%;卫生健康支出11.46万元,占3.37%;住房保障支出25.47万元,占7.4%。





    说明: C:\Users\ADMINI~1.HCK\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fc33e6a9f519c851af65c5dfbf7e7.png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40.05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支出(类): 支出决算为257.75万元,完成预算100%。小学教育支出257.75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决算为45.37万元,完成预算100%。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92万元,完成预算100%。

    (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万元,完成预算100%。

    (3)抚恤金支出8.33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决算为11.4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决算为25.4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25.47万元,完成预算100%。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0.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9.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0.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

    开支内容包括:…(团组名称、出访地点、取得成效)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 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具体项目、金额)。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具体项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5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附件1-1:

     

    达州市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9年度)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位于达州市通川区凤北街道张家坝社区青杠亚路42号,占地面积83118.94余平方米,建筑面积8118.94余平方米,开设小学1-4年级,有教学班19个,学生952人。

    2.机构情况。其中:高级教师2人,中级教师13人;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教师42人。

    3.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2018年末有教职工28人,学校调入了14人,现有教职工42人。

    (二)单位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改善学生学习环境,改善教师办公条件。

    二、部门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学校2019年收入、支出年初预算354.13万元,

    2. 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根据单位职能职责,对年度内财政非税征收提出计划数和征收措施。

    3. 部门预算支出。学校2019年收入、支出年初预算340.05万元。

    4.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本年度无三公经费预算。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 部门实际收入。2019年学校总收入、支出340.05万元.

    2. 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我校无此项收入。

    3. 部门实际支出。2019年学校总收入、支出340.05万元.

    4. 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本年度无三公经费预算。

    5. 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学校2019年年初预算354.13万元,而实际决算数340.05万元,主要是因为2019年办理了结转结余14.68万元:补缴教职工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1、预算编制方面

    学校按照教育教学发展计划和任务目标为中心,在降低成本、减少费用支出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划,同时充分考虑国家、行政事业单位等宏观政策,建立预算管理办法,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编制部门预算。

    预算编制流程分为5个步骤,包括预算布置、预算申报、预算论证及编制预算。

    ①预算布置。每年九月,财务室根据财政局要求,提出下年度学校预算编制的基本原则与方法,向学校各部门布置下年度的预算申报工作;

    ②预算申报。每年十月初,各部门根据预算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提出真实、详细的下年度预算申请,专项经费应附支出预算明细。

    ③预算论证。每年十月中旬,财务室对各部门的下年度预算申请进行初审与协调,对各部门申请的专项经费逐项进行比对与论证,结合学校下年度收入测算数,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提出支出项目预算建议数。

    ④编制预算。每年十一月初,财务室根据区财政下达的预算控制数和学校预算年度的收支预测,在收支平衡的基础上,编制全校下一年度预算草案,形成预算建议数,报分管校长、校党委书记、校长审阅,上报区财政局。

    2、基本支出预算管理情况

    根据区财政局最终批复预算数,向学校全体科室通报,并在校园网站进行公开,下年度各项经费开支范围、项目建设支出必须以预算批复额度为基准,不得无预算、超预算支出。预算指标下达后,依据批复结果,提出执行申请。5000元以上用款由支委会研究后审批。

    3、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情况

    学校加强对区财政预算安排的项目资金的管理,保证项目资金按计划、按进度实行。专项资金应实行项目管理,专款专用,不得虚列项目支出,不得截留、挤占、挪用、浪费、套取、转移专项资金。

    所有物资采购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属于政府采购范围物资一律通过政府采购平台,按照规定流程进行政府采购。工程项目通过政府采购,经过财政预算评审、招投标、签订合同、竣工验收、财政决算评审等流程严格执行,并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4、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情况

    学校对于三公经费预算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近年来,学校无三公经费支出。

    三、部门绩效目标

    (一)部门绩效总目标

    目标1:争创市级文明单位,打造校园文化

    目标2:争取获得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二)部门绩效年度目标

    1、教师培训达42人,辖区内辍学学生为0。

    2、教师培训合格率达到100%。争取获得教学质量先进单位。

    3、厉行节约,加强预算管理,争取预算执行差异率低于5%。

    4、项目整体满意度达到90%。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2019年我校教师培训合格率达到100.辖区内无辍学适龄儿童。

    2、2019年部门整体实际支出340.05万元,支出预算数为354.13万元,低于年初绩效目标。(原因是有结转结余)

    3、学校师生整体满意达96%。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1.学习如何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及考核体系,充分发挥绩效工作效用。

    2.对于能细分、归总的业务工作,效仿专项支出进行管理,以便更好的进行绩效评价,发现不足,提出改进。

    3.财务上,会计核算要更加详细,为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总结、评估提供有效数据资料支撑,为各项业务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帮助

    建议:在各项工作开展前,实施充分的前期调研,保障学校项目管理制度的有效和全面的执行,保障项目经费的使用能更加符合发展的需要,确保项目内容能得到全面落实完成。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XLS

    分享到: